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东山街道办事处 > 工作动态

明实践这一年|2023年东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大事记

访问量:

文明实践这一年|2023年东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大事记

东山街道文明实践大事记

接下来

回顾2023

文明实践中的那些

动人画面和精彩瞬间吧!

1月:南康美e

年度模范家庭评选表彰大会

为深度挖掘东山街道乡村治理积分制启动以来涌现出的典型事迹,进一步推动乡村治理积分制取得更大成效,推进东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131日,东山街道举行南康美e年度模范家庭评选表彰大会。

2月:【共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禁毒宣传不停歇 防毒意识入人心

为营造全民参与禁毒良好氛围,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平安东山”“无毒东山”“幸福东山的浓厚禁毒氛围,216日,东山街道综治中心联合东山司法所、区禁毒大队、金鸡派出所、金桥社区在河边街开展全民动员 禁毒防毒 共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禁毒宣传活动,切实筑牢全民防毒墙,掀起禁毒宣传热潮。

   

3月:正春光,播种希望

义务植树活动

312日,举行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村(社区)书记等参与本次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新风。

     

4月:巾帼绽芳华,凝聚力量庆五一系列活动

为营造温馨巾帼团队,心手相牵构建和谐社区,增强妇女群众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丰富妇女同胞的精神生活。428日下午,在第133个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东山街道蓝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巾帼绽芳华,凝聚力量五一系列活动。

   

5月:美丽东山美好生活

家博文化美食节盛大开幕

为热烈庆祝中国(赣州)第十届家具产业博览会隆重举行,同时有效推动和丰富地方夜市经济发展,拉动和挖掘本域美食行业及其他消费潜力,530日晚,东山街道在家具城社区举行美丽东山·美好生活家博文化美食节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区全面促进消费的战略部署,全力以赴拼经济、拼发展,围绕持续促进市域经济消费潜力提质扩容,并结合东山乡村振兴主题来开展,重点为东山街道的地理地标、文化餐饮等进行集中展示和推介。

   

6月:开展庆端午

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赛活动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入传统节日,增加节日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氛围,在端午佳节到来之际,东山街道组织开展庆端午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赛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勇毅前行。

7月:七一,颂党恩

老年体协文体演出

20237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东山街道在东山公园街心花园隆重举行庆七一,颂党恩” 老年体协庆七一文体演出。退休干部群众用优美的舞姿、炙热的情怀,舞出坚定信仰、唱出砥砺奋进的新时代号角,充分展示了东山街道老年体协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东山街道的坚定坚持下,不忘初心,与新时代同行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爱党、爱国的情怀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将活动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为党的102周岁生日献上了一份厚礼。

8月:童心向党 童画绘梦创意绘画活动

 817日,东山街道光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暑期儿童系列之童心向党 童画绘梦创意绘画活动。组织观看爱国教育主题动画片,了解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激发青少年儿童的爱党、爱国情怀。发放彩色黏土,一揉一捏、一搓一贴,小朋友们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制作童心童趣的黏土画,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展示出新时代少年童心向党的蓬勃朝气。

9月:月圆人团圆,巧手盼中秋主题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传播和普及中秋节的文化内涵和价值观,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加强民族凝聚力和自豪感,在东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关心关爱下,926日,官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月圆人团圆,巧手盼中秋中秋节主题活动。

10月: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1023日,东山街道窑边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组织开展茶话会,让村里老人聚一聚、乐一乐,并为老人送上红包,送上节日的祝福。此次活动,活跃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营造了浓厚的敬老爱老文明乡风,让村里的每一位老人都能感受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共享幸福晚年。

11月:文明集市志愿服务活动

为持续推动文明实践活动的常态化、长效化、便民化,倡导文明社会新风尚,更好凝聚群众、服务群众。11月6日上午,坨圳村委会联合长富牛奶、济世堂在坨圳村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集市”志愿服务活动,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多元化的便民贴心服务。

12月:元旦迎新包饺子比赛

为丰富社区精神文化建设,增强社区居民的凝聚力,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12月30日上午,东山街道东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社区广场上开展了元旦迎新包饺子比赛。活动在舞蹈队热情洋溢、活力四射的开场舞中拉开了帷幕。一个个象征团圆美好的饺子,一张张热情洋溢的脸庞,一阵阵欢声笑语的喜庆氛围,展现了辖区居民们对新的一年的美好期盼。

剪纸庆元旦迎新年活动

元旦,是辞旧迎新的特殊节点,也是岁末年初的重要节日。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村民进一步感悟中国传统文化魅力,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12月30日上午,东山街道官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银座银行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剪纸庆元旦”迎新年活动。剪纸这种传承赓续的视觉形象和造型格式,蕴涵了丰富的文化历史信息,表达了广大民众的社会认知、道德观念、实践经验、生活理想和审美情趣,具有认知、教化、表意、抒情、娱乐、交往等多重社会价值。

沉淀过往,序启新章

2024年,东山街道将继续

奋楫扬帆、破浪笃行

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复制搜一搜分享收藏划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