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东山街道办事处 > 工作动态

“3·15”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 | 东山街道筑牢消费者权益“保护墙”

访问量:

“3·15”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 | 东山街道筑牢消费者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进一步增强居民消费维权意识,倡导科学理性消费,引导辖区商户树立诚信经营的理念,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良好消费环境。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东山司法所联合街道综治中心、区司法局、金鸡派出所、江西聚恒律师事务所、河边街社区在河边街美食街廉政广场共同开展“有法帮你·普法助维权”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筑牢消费者权益“保护墙”。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们通过设置法治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来往的居民群众宣传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法律援助条例、反电诈等方面法律知识。重点讲解了当前消费维权常见问题,同时提醒居民在上当受骗后要妥善保存消费过程中的相关凭证,及时拨打12315维权热线,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公益律师现场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对于群众提出的各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现场共发放各种宣传材料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消费维权意识,引导居民群众健康、合理消费,有效预防虚假信息、诈骗行为,营造出安全健康、和谐有序的消费环境,营造了广大居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