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大坪乡 > 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春耕忙,不误农时不负春 | 大坪乡积极备战春耕生产

访问量:

党建引领春耕忙,不误农时不负春 | 大坪乡积极备战春耕生产


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逐步把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健全种粮农民收益保障机制和主产区利益补偿机制,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大坪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确保春耕生产有序进行,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这一目标,多措并举,助力春耕生产。


及早部署 高度重视

     大坪乡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研究春耕备耕工作,乡班子成员、各村书记参加会议。会议要求,各村要按照任务指导数做好落实田块工作,重点做好种植大户的前期动员工作,乡农技站要积极主动做好业务指导,确保各村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早稻种植。

图片

     多次召开早稻生产工作调度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稳定保证早稻生产的重要性,抓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的落实,务必完成任务数。各村提早谋划育秧基地,并逐一进行汇报和核实。

图片
图片


宣传引导 增强信心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设立党员先锋岗,划分党员责任区,广泛宣传春耕知识及各项惠农政策,以分组召开户主会的形式向村民详细解释关于粮食生产的各类问题,化解心中担忧,充分调动农户们早稻种植的积极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以田找人 逐一落实

挂村领导、驻村干部、包组村干部到田间地头,按照“以田找人”的方式,逐一落实田块种植主体,把农户不愿意种植早、晚稻的田块做工作进行土地流转承包给种粮大户耕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扩大规模 带动致富

陪同赣州欣苗水稻制种中心负责人到相关村就2023年水稻制种扩大规模事宜面对面商讨,共同谋划,提前布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备足物资 保障生产

   大坪乡上期村“千亩”水稻种植大户黄昭福早早便备足了种子,为今年的早稻生产做好充足的准备,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党和政府的种粮政策那么好,我有信心把田种好!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