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大坪乡 > 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促发展,夜学共研助成长 | 大坪乡“青年先锋班”开课啦!!!

访问量:

党建引领促发展,夜学共研助成长 | 大坪乡“青年先锋班”开课啦!!!


弘扬实干精神

争做务实表率


图片

青年先锋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科式”干部培养,积极创建“学习型”机关,不断提升乡村干部素质、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大坪乡开启“青年先锋班”夜学模式。4月20日,乡党委书记杨丽主持开班仪式并对在座青年干部提出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体机关干部同志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青年先锋班”干部培训活动内容的重要性,统筹安排工作,处理好工作与学习在时间和精力上的矛盾,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2.严格纪律,确保质量。全体机关干部一定要按时参加每周一的“青年先锋班”干部培训活动,并做好学习笔记,积极点评发言,互相交流学习心得,确保此次培训班能够成为提高青年干部各类技能的重要平台。

3.推动工作,务求实效。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把“青年先锋班”同解决实际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推动重点工作落实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彰显“青年先锋班”的实际成效。

图片

本次“青年先锋班”采取乡党委班子成员上台讲学、老干部领学、站办所负责人专题培训的方式,每期确定1至2名主讲人,围绕各自工作领域进行政策理论辅导、工作心得体会、业务技能指导等,轮流拿出“干货”上台讲授,推动全体乡村干部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思考,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思想、能力和作风保障。

“原汁原味”讲


大坪乡常务副乡长李坚以自身工作经历为引导,围绕“分享拆迁事例,共讨拆迁技巧”、做好基层信访工作、年轻干部如何为群众排忧解难出发,从学习政策要全面;接访态度要诚恳;接访思路要清晰;处理办法要精准;自己承诺要兑现;重点对象要稳控“六要”出发,言传身教,为年轻干部讲了一堂绘声绘色的理论课。

图片

随后,张庄生同志作为老干部、老党员代表,根据自己多年来工作实际,用朴实而又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共产党员坚守党性的重要性,鼓励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使命、勤学政治理论;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以实际行动树立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并指出了当前基层年轻干部存在的不愿学、不善思、不想写、不敢说、不靠谱等问题,并勉励争当勤学善思、“四能”靠谱干部,为推动大坪乡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图片

当前,大坪乡正在推进环境卫生整治、春耕生产、土坯房拆改建等重点工作,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较多,结合实际学习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乡党委、政府时刻都不放松干部的学习和管理,通过此次夜学着力打造一支业务精湛、务实高效、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加快推进大坪乡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思想和能力保障。

图片






图片

干部谈体会

图片

廖捷 大坪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农技站长  

通过乡“青年先锋班”—夜学小课堂第一期的学习,作为年轻干部的一员,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党委、政府的良苦用心,对我们年轻干部培养的重视,让我在思想上得到了提高,对党的认识得到了深化,对平时的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努力方向,下面将我的一些心得体会汇报如下:
永葆忠诚,增强党性。“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作为年轻干部,特别是党员干部,更要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自觉树牢为民理念,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国家事业的热爱、对服务人民的真情。
加强学习,练好本事。短短的2个小时学习,使我深深体会到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既要加强学习,又要练好本事,才能更好的适应新常态、迎接新挑战、完成新使命。授课期间,李常务、张主任用心用情,像导师又像长者一样,给我们讲述了他们的基层工作经历与感悟,给年轻干部开了一剂良方,青年干部必须要不断加强学习,不仅要从书本上学习,更要向群众学习,不仅要对党的最新理论学习,更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始终做到学用集合、集思广益。只有把职责使命摆在心中,把党纪党规挺在前面,才能更好的适应新常态、迎接新挑战、完成新使命,做新时代无愧于党无愧于组织的优秀年轻干部。
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人之无责,犹桶之无箍,一扑即散矣”。作为一名乡干部,我们所做的工作大部分是与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我们要积极承担岗位责任,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坚决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面对任务要敢于扛担子,不回避、不推诿扯皮,面对问题要勇于担当负责,主动作为,不负岗位职责,努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好事、办实事,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不平凡的作用。
我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努力把学习所获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立足本职、勤奋学习、扎实工作,为打造“富裕大坪、幸福大坪、和谐大坪、宜居大坪”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谢钢 大坪乡国土所负责人

这次青年先锋班的学习,李常务和张主任结合自己的过往工作经历跟我们分享,让我受益匪浅,我深刻地认识到要想做好乡镇工作需要从内到外的去淬炼:

1、要坚定理想信念,信仰如山、信念如铁,只有具备了坚定的信念,才能推动我们不断的成长,才能让自己良性的发展。

2、要有奉献精神,工作没有绝对的公平,只会匹配合适,不要计较多少,应当勤奋学习,甘于奉献,锤炼身心,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在磨砺中成长。

3、要多积累多总结,经验是我们最好的老师,我们可以多像老同志学习取经,在每次的学习中吸取经验,并将经验融入到自己的工作中,提升处理问题的能力。

4、想问题要全面,要确定核心问题,找出核心要素,列出细节问题,逐一细节解决,只有这样才能将乡镇工作做实做细,提升自己的乡镇工作能力。

图片

      幸雨馨 大坪乡财政所负责人
参加这一期的青年先锋班,听到两位乡镇老干部的分享,我受益良多。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话是做人如水、做事如山,我认为做人如水一是指在与群众沟通、与同事共事时要保持平和宽容的心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接待群众时不暴躁,耐心解决问题;二是水性能容,可随高就低,适应不同环境。作为乡干部,很多时候我们要适应基层工作的复杂和多变,在面对之前没有尝试过的工作时,要多学习多尝试,不断磨合,攻坚克难;三是我们应该像水一样纯净清澈。在日常工作中廉洁自律,不损害人民群众的利益,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

做事,基础要像山一样扎实。在日常工作中,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不当一问三不知的乡干部,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打好为人民服务的基础;做事,举止要像山一样稳重。执行没有借口,凡事不找借口,敢担责任,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工作才能圆满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

夜学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学习领导同事们的宝贵的工作经验的机会,接下来我将学以致用,尽我所能,履职尽责,服务于民。


图片


陈勇 大坪乡项目办干事

在4月20日夜学小课堂上,大坪乡参加工作时间最久的李常务和张主任和我们分享了他们参加工作以来的心得,他们用自己的切身经历,生动形象讲述了他们作为青年干部时以怎样的精神面貌面对工作、以怎么样的方式方法开展工作、以怎么样的模式联系群众;同时,也提出工作至今几点需要我们年轻干部学习和警惕的。通过此次学习,我更加清楚地认识到:

一是要做一个坚定理想信念、毫不犹豫跟党走、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新时代青年。进一步认识基层大有可为,亦是人生中宝贵的试金石,把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作为人生追求,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二是要做一个心中有群众,行动为人民的青年。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密切联系群众要始终贯彻在工作中;

三是做一个敢于担当、充满斗志、永跟潮流的新时代青年。要敢于自我革命,不断学习进步,毫不畏惧满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担当历练成长、在奋斗中创造幸福人生。

图片


李玉凤 大坪乡村振兴办干事
通过这一次“青年先锋班”的学习,我受益匪浅,李常务和张主任将自己的工作经验分享给青年干部,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以前基层干部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无论在哪个年代,青年人都是肩扛社会大任,也让我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作为一个年轻干部学习的方向。
1、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态度。李常务向我们分享他曾经在佛山学习电商等学习经历,我感触颇深,只有不断学习,向先进靠拢,我们才能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年轻人学习不要限于自己的专业,要拓宽自己的知识面,要全方面发展自己。
2、要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一辈子要坚守的信念,并且我们要用于实践当中去,在实际工作中,发挥自己的特长,真正地去为人民做实事。
3、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我们在善于独立思考中争做尊重规律、尊重实践的求是派,在坚持求真务实中争做埋头苦干、敢闯敢干的实干家,把提升党性修养与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紧密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