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大坪乡 > 工作动态

大坪乡开展区纪委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宣讲暨全面从严治党廉政党课活动

访问量:

大坪乡开展区纪委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宣讲暨全面从严治党廉政党课活动


图片
图片

大坪乡开展区纪委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宣讲暨全面从严治党廉政党课活动

图片

图片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纪委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压紧压实单位党委主体责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4月27日上午,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杨九九来到我乡开展区纪委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宣讲暨全面从严治党廉政党课活动,大坪乡全体机关干部、乡执法大队、各村村纪检委员共70余人参会。


图片





图片

  廉政党课上,杨九九同志以《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谱写南康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题,围绕2022年工作“怎么看”、2023年工作“怎么干”,多层面、多角度解读了区纪委三届三次全会精神。阐述了什么是全面从严治党,强调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详细讲解了系列党内法规条例和国家法律,亮明纪法底线、红线。同时,通过详实的数据和相关案例带领大家了解掌握了2022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特征、新要求,并对标中央纪委全会精神,结合南康实际,就如何做好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八个方面的要求。

图片


图片

    杨九九同志指出,要长期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和严的氛围,以高度自觉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打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思想根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杨九九同志强调,要坚守“防微杜渐”的警戒之心,保持“如履薄冰”的敬畏之心,永怀“廉洁自律”的清醒之心。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年轻党员干部要筑牢思想防线,坚守廉洁底线,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加强党性修养,夯实信仰根基,守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图片


     一个小时的宣讲和廉政党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指导精度,全方位诠释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丰富内涵,让与会人员对区纪委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解更加深入、认识更加到位。全体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借助此次廉政党课之春风,自觉把党纪国法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视为“高压线”,把廉洁自律规定视为“警戒线”,积极践行勤廉南康的要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生活上的老实人和工作上的踏实人。

     下一步,大坪乡将以此次全面从严治党廉政党课为引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正风肃纪,将区纪委三届三次全会精神转化到大坪的具体工作中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以赶考的清醒和奋斗的姿态,努力书写勤廉南康的大坪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