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大坪乡 > 工作动态

【大坪乡新时代文明实践】五一活动不打烊,文明与爱齐传递

访问量:

【大坪乡新时代文明实践】五一活动不打烊,文明与爱齐传递




      为庆祝“五一”劳动节,弘扬时代精神、培育文明新风,唱响“劳动创造幸福的主旋律”,大坪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泛开展了一系列“庆五一”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营造了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浓厚氛围。



图片

大坪村

图片


近日,大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五一”劳动节为契机发动志愿者深入孤寡老人家中,开展“关爱老人,温暖民心”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志愿者们来到老人家中,了解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随后,志愿者们帮助老人打扫家庭卫生,打扫过程虽然有点累,但看到孤寡老人焕然一新的居家环境,志愿者们都感到心里甜滋滋的。

大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开展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老年人感受到来自志愿服务的关爱和温暖。




图片

南良村

图片


 近日,南良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关爱儿童,守护未来”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进行了四个环节,分别是写字比赛、跳绳比赛、抢凳子小游戏、最后进行表彰。


图片



活动期间,孩子们激动、活跃,拼尽全力,争夺第一。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孩子们对于练字、锻炼的热情,培养孩子们健康的兴趣爱好,促进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



图片

西坌村

图片


为引导村民树立健康、清洁的家庭生活新理念,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西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欢乐五一  清洁家庭”评比活动,按照“五净一规范”标准,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


图片


志愿者们通过上门入户、实地察看等形式,对客厅、厨房、卧室、餐厅环境卫生等情况逐项检查,进行现场评分,最后评选出“清洁家庭”示范户,通过红榜公布,增强村民“清洁家庭”的荣誉感。

此次活动的开展广泛调动了村民参与扮靓人居环境的积极性与干干净净欢度“五一”的气氛。



图片

桥庄村

图片

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给村民提供更便利的志愿服务,桥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横市“青春焕发”一行开展“爱心义剪”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发师熟练运用平剪、梳子、剃刀细心地为他们修剪头发,各位前来理发的村民在理发师的巧手下都收获了满意的发型,并纷纷称赞师傅的好手艺,现场充满了祥和温馨的气氛。

此次爱心义剪活动,给村民送去了方便,解决了老年人生活方面的部分需求,使老人们清清爽爽地迎接“五一”劳动节。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为大坪的和谐稳定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正能量,展示了大坪乡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的积极作用和突出贡献。今后,大坪乡将继续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便民服务活动,持续提升村民满意度和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