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大坪乡 > 工作动态

青春恰似火 正逢扬帆时 | 大坪乡“青年先锋班”夜学小课堂第六期开课啦!

访问量:

青春恰似火 正逢扬帆时 | 大坪乡“青年先锋班”夜学小课堂第六期开课啦!


   为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的培养,切实提高年轻干部工作能力和履职能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大坪乡坚持每周开展一期夜学小课堂,为年轻干部蓄能充电!

                                        
第七期夜学小课堂由大坪乡人大主席易祖伟主讲。易祖伟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参会年轻干部分享经验、交流心得并提出几点建议。

一要有志向。年轻干部一定要明确志向,拥有长远的眼光,提高站位,制定目标,高标准要求自己,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二要敢作为。有为才有位,年轻干部不能安于现状,要积极主动参与工作,以目的和结果为导向,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和实践积累,担起工作责任,不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三要强服务。做好基层工作要切实服务群众,工作要求在不断提高,工作方式也要随之改变,这需要我们把握好正确的努力方向,秉持吃苦耐劳的精神,更好地做好基层服务工作。

                                      

   随后,老干部代表刘忠苑同志,从他多年村书记的工作经历为切入,分享了多年以来的解决矛盾纠纷的宝贵经验,生动讲述了他在乡村工作中碰过的钉子、走过的弯路,将经验教训倾囊相授。
学员心得体会
  
饶云康 
大坪乡纪委副书记

在这期“青年先锋班”夜学小课堂,易祖伟主席、刘忠苑书记结合自己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给大家分享了如何在乡镇工作中磨砺成长,练就过硬本领,让我受益匪浅,感悟很深。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既要怀抱梦想,又要脚踏实地,既要敢想敢为,又要善作善成,这就要求我们一要不断强化学习,不仅要用理论武装头脑,更要自觉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践,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二要树牢为民情怀。乡镇的绝大部分工作都是直面群众,我们要时刻聚焦群众关切,深入群众当中,推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做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
三要淬炼本领能力。基层工作经验是在一步步实践中积累的,方法是在一次次解决问题过程中掌握的,只有真正深入基层一线,在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的过程中,才能切实解决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的现实问题。生逢其时,责任在肩,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图片


下一步,大坪乡还将结合主题教育,将“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邀请专家学者走进课堂,赴经济发达地区、红色教育基地、兄弟乡镇开展参观学习,学经验,比差距,提干劲。通过讲、学、干锻造一支敢为善为、务实落实的乡村振兴施工队伍,以激情昂扬的状态,奋力推动大坪乡发展阔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