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大坪乡 > 财经信息

大坪乡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访问量:


赣州市南康区大坪乡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大坪乡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大坪乡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赣州市南康区大坪乡人民政府是主管政府工作的区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是:

1.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区委、区政府的决议、决定;

2.依照区委、区政府授权,领导和管理本辖区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和卫生等各项事业;
    3.按照管理权限,负责协调、督促、检查本辖区的机关、企事业单位认真执行国家有关城市建设、规划和管理的法律、法规;
    4.依法指导、协调各村民委员会工作,负责本辖区最低生活保障、扶贫、民族宗教、老龄、残联、殡葬和社团等服务工作;
    5.负责本级财政工作,协调税费征收、管理工作;
    6.负责本辖区计划生育和人口(流动人口)管理工作;
    7.负责本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8.搞好待业人员管理、劳动就业推荐,组织社会救助,做好社会保障工作;
    9、接待群众来信来访事项,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

10、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汛、防火、防灾、抢险救灾工作。

11、负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街居党的纪律检查和行政监察工作,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和科普活动。

12、负责本办事处人民武装部工作,组织年度征兵、预备役登记、民兵整组、训练和国防知识教育等工作,做好“双拥”工作。

13、办理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 1个。

本部门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 61人,其中在职人员41人,退休人员 20人。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1020.34554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19年减少667.244214万元,下降39.5%;本年收入合计 1020.34554万元,较2019年减少667.244214万元,下降39.5%,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资金收入减少。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 877.51554万元,占86%;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2.83万元,占14%。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1020.34554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1020.34554万元,较2019年减少667.244214万元,下降39.5%,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资金收入减少,相对应支出减少;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020.34554万元,占100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488.78581万元,决算数为1020.345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9%。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17.611181万元,决算数为699.645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3%,主要原因是:响应上级缩减支出政策。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3.8846万元,决算数为43.507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1%。

(三)医疗卫生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5.9835万元,决算数为25.27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97.2%。

(四)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6.2921万元,决算数为46.29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00%。

(五)农林水及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55.5138万元,决算数为205.62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80%,主要原因是:响应上级缩减支出政策。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77.51554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363.94536万元,较2019年减少63.28534万元,下降15%,主要原因是:响应国家支出减压政策。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507.92218万元,较2019年减少744.780878万元,下降59.4%,主要原因是:响应国家支出减压政策。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648万元,较2019年减少  2.008万元,下降26.2 %,主要原因是:响应国家支出减压政策。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1.8万元,决算数为36.0349万元,完成预算的86.21%,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4.5151万元,减少11.13%,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为0,本年也未发生因公出国(境),决算数为0。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3万元,决算数为17.9284万元,完成预算的78%,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4.5016万元,下降20%,主要原因是响应国家政策缩减三公支出。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响应国家政策缩减三公支出。全年国内公务接待500批,累计接待180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8.8万元,决算数为18.106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8.8万元,决算数为18.1065万元,完成预算的96.3 %,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0.0135万元,下降0.07 %,年末公务用车保有2辆。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07.92218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上年决算数减少636.44082万元,降低55%,主要原因是:办公设施设备购置经费减少,资产运行维护支出减少,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支出。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9.0422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9.0422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其中车辆中的其他用车主要是主要领导干部用车。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1020.34554万元。组织对“机关运行经费”项目进行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07.9221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机关运行经费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的规定,执行较好。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反映项目执行完毕后所产生的实际绩效情况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执行完毕后所产生的实际绩效情况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8分。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服务群众水平提升。二、政府行政职能发挥显著。发现问题:对资金绩效评价认识不足。整改措施:加强学习。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应以财务会计制度、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以及部门预算管理等规定为基本说明,可在此基础上结合部门实际情况适当细化。“三公”经费支出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必需予以说明。

仅供参考: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可结合部门实际收入情况举例说明)

五、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七、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一、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赣州市南康区大坪乡人民政府决算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