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大坪乡 > 财经信息

赣州市南康区大坪乡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访问量:

赣州市南康区大坪乡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赣州市南康区大坪乡人民政府是主管政府工作的区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区委、区政府的决议、决定;

(二)依照区委、区政府授权,领导和管理本辖区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和卫生等各项事业;
   (三)按照管理权限,负责协调、督促、检查本辖区的机关、企事业单位认真执行国家有关城市建设、规划和管理的法律、法规;
   (四)依法指导、协调各村民委员会工作,负责本辖区最低生活保障、扶贫、民族宗教、老龄、残联、殡葬和社团等服务工作;
   (五)负责本级财政工作,协调税费征收、管理工作;
   (六)负责本辖区计划生育和人口(流动人口)管理工作;
   (七)负责本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八)搞好待业人员管理、劳动就业推荐,组织社会救助,做好社会保障工作;
    (九)接待群众来信来访事项,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

(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汛、防火、防灾、抢险救灾工作。

(十一)负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街居党的纪律检查和行政监察工作,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和科普活动。

(十二)负责本办事处人民武装部工作,组织年度征兵、预备役登记、民兵整组、训练和国防知识教育等工作,做好“双拥”工作。

(十三)办理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

赣州市南康区大坪乡人民政府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是:

(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

(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三)继续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四)做好疫情防控,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

(五)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确保民生持续改善,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六)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部门基本情况

赣州市南康区大坪乡人民政府共有预算单位1个。编制数59人,其中:行政编制24人、全额事业编制35人;实有人数45人,其中:在职人数38人,包括行政人员21人、全额事业17人、退休人员17人、在校学生0人。

四、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赣州市南康区大坪乡人民政府收入预算总额为9253.7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72.28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8.4%,上年结转收入58.07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赣州市南康区大坪乡人民政府支出预算总额为9253.75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772.2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4%,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28.9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8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47.3万元、资本性支出10万元;转移性支出58.0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63%;其他支出收入8423.4万元, 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0.97%。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70.5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11%;社会保障和就业47.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52%;医疗卫生支出27.0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3%;农林水支出227.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47%,转移性支出58.0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63%;其他支出收入8423.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0.97%。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赣州市南康区大坪乡人民政府财政补助支出预算772.2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0%,比上年减少457.35万元,减少37.2%,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压减及无上年结转收入,具体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70.54万元,占财政补助支出的60.93%;社会保障和就业47.4万元,占财政补助支出的6.14%;医疗卫生支出27.04万元,占财政补助支出的3.5%;农林水支出227.3万元,占财政补助支出的29.43%。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赣州市南康区大坪乡人民政府无政府性基金。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赣州市南康区大坪乡人民政府机关运行费预算196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43.44万元,下降18.14 %,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减压。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赣州市南康区大坪乡人民政府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10万元,其中:办公设备购置1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1年底,我单位2辆公车。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赣州市南康区大坪乡人民政府绩效目标设置如下,计划生育支出预算5.9万元,支出时效为1年,有效保障工作进行,群众满意度达到98%以上;纪检支出预算8.1万元,支出时效为1年,有效保障纪检工作展开,群众满意度达到98%以上;人大会议支出预算6万元,支出时效为1年,有效保障人大会议的顺利召开,群众满意度达到98%以上。

五、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赣州市南康区大坪乡人民政府“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36万元。其中:

公务接待费17.9万元,比上年增0万元,主要原因是:保持三公经费预算不超去年预算。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1万元,比上年增0万元,主要原因是:保持三公经费预算不超去年预算。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2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含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三)培训支出:反映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附表:

1.《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10.《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1.《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36】2022年市县部门预算公开表2022-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