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横市镇 > 工作动态

齐心协力,加强应急,节水抗旱人人参与

访问量:

图片

节水抗旱人人参与



南康河道支流众多,水资源丰富,但目前夏旱连秋旱,抗旱形势不容乐观。


抗旱形势严峻

7月以来,出现持续高温少雨天气,7月平均最高温度36.19℃,8月平均最高温度36.48 ℃,连续多天温度超过40℃。处暑节气后,酷热难熬的天气仍没好转。

8月1日至31日,全区平均降雨30.8毫米,为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倒数第四位,较多年同期均值(144.8毫米)偏少78.7%。据气象部门预测,9月江西省仍将维持少雨天气,河湖水位持续走低,保障饮水安全、粮食安全的压力将更大,旱情形势异常严峻。

图片

未来40天天气预报


抗旱救灾在行动

旱情以来,镇村干部深入摸排旱情,农作物、果业、林业均有不同程度受灾情况,针对旱情,我们一直在行动。

图片

▲人工增雨作业

图片

▲疏通河道沟渠

图片

▲开挖抗旱井

图片

▲铺设输水管道

图片

▲投入应急水泵

近期,横市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2次,在禾田村、大元村开挖3口抗旱井,投入应急水泵10台,疏通河道沟渠共计2千米。


倡议节约用水

一、增强节水意识,树立正确观念。

节约和保护水资源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我们要从自身做起,身体力行,节约每一滴水,要自觉爱护水厂、供水管道等供水设施,保护饮用水水源地,不在水源地周边从事可能影响水质安全的活动,共同维护饮水安全。

 二、养成节水习惯,实践节水做法。

 力争做到:带走未喝尽的瓶装水,杜绝“半瓶水”;洗漱间隙要关闭水龙头,杜绝“长流水”;洗菜、洗衣、洗脸水用于浇花、拖地、冲厕所等,倡导“循环水”。农村供水因管道较长、地形落差较大,居住在较高处和管道末端的群众做好适量取水储存,以备生活之需;居住在较低处和位于供水上游的群众不要大量用水。

三、使用节水器具,严防跑冒滴漏。

 使用节水型用水器具,淘汰非节水器具,安装使用低流量莲蓬头、水龙头,或加装缓流水龙头,积极推进节水新技术,优先使用节水型龙头、节水型卫生洁具。如老式马桶出水量大,可在水箱里放个装满水的塑料瓶,使水箱储水空间减少,减少出水量,一个月可以节约上百升水。水龙头、管道、马桶漏水时及时维修,杜绝“滴漏水”。


应急响应热线

如遇到供水故障或问题时,您可拨打24小时供水抢修热线电话:

图片

特殊时期,感谢您的耐心等待,请勿重复拨打服务热线,我们将第一时间为您服务。‍


生命之水,点滴珍贵。大旱之年需共克时艰,节约用水需你我参与。“人人节约水资源,接力抗旱保安全”,让我们携手并肩,直面“烤”验,将我们的节水惜水点滴行动,汇聚成全社会节水抗旱的磅礴之力,共同打赢这场抗旱减灾攻坚战!



横市镇人民政府

2022年9月3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