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横市镇 > 年度报告

横市镇2016年政务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横市镇2016年政务公开年度报告

  为深入贯彻南康区政务公开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我镇政务公开工作,推行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根据《赣州市南康区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康府办字[2016]55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康府办字[2016]71号)文件要求,将政务公开推进整治和查处基层青海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落到实处,现将我镇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督查和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根据区政府办政务文件精神,我镇高度重视,成立了镇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镇党委副书记钟毅为组长,镇政务信息中心主任朱秋红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朱秋红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各村信息录入员为小组成员,负责日常各村政务信息录入工作。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我镇绩效考核,每月按时录入,未完成的将每次扣50元。我镇严格按照“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的要求,深化政务公开,推行行政权力透明运行,经常在本单位和各村(居)委会开展政务公开督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结果都是公开透明。通过开展督查自查工作让所有成员政务公开意识进一步增强。
  二、加强学习,强化制度落实
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学习计划和培训规划,每季度组织所有成员开展政务公开培训会议。及时学习传达上级部门有关政务公开会议精神,学习有关文件通知要求,年初我镇制定了政务公开落实方案。
 三、公开内容、公开载体和公开效果情况
我镇积极推进权力清单和运行结果公开,本镇在行政决策,内部事务(办事公开)的范围都通过区政府信息公开网和本部门内网向社会公开,推进权力清单和权力运行程序及运行结果网上公开,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接受社会监督。我镇有专人维护网站(网页),信息能及时更新,并向有关部门报送。同时我镇在单位大院设立政务公开栏、办事指南及需要公开的政务公开内容。在本单位制作工作职能、业务流程图、办事指南等标牌,群众上门办事看了标牌内容,一目了然,心中有数。提高了单位的办事效率,群众满意度很高。在投诉咨询案件中,我镇能及时受理、查处、整改并回复。

                                   横市镇人民政府
                                  2016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