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赤土畲族乡 > 工作动态

@赤土畲乡好儿女 踊跃应征当兵去 热血青春固国防

访问量:
2022年第二次征兵开始报名啦
错过了第一次,不要错过第二次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图片

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或关注微信公众号“江西征兵”、“中国民兵”等),填写个人信息进行报名(或到户籍所在村委会请求协助报名),报名后及时到户籍所在村委会备案,按要求接受初审初检。

一、咨询电话

13576710746(严)

18870108780(方)

15970787286(郭)

二、现场报名

赤土畲族乡人武部(乡政府院内)

各村(居)委会

三、网络报名

图片

扫描上方二维码或http://www.gfbzb.gov.cn(登录全国征兵网,点击“应征报名(男兵)”进入页面;男兵在应征报名之前,要先完成兵役登记,点击“兵役登记(男兵)”进入操作页面。)

四、征集标准与要求

(一)男兵

★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2000年1月1日-2004年12月31日出生);

★普通全日制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8至24周岁(1998年1月1日-2004年12月31日出生);

(二)女兵

★上半年应征报名: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22年上半年女兵征集,年龄放宽至23周岁。 

★下半年应征报名: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 

★女兵应征由省军区直接征召。


应征报名提示:

男兵报名前须完成兵役登记

《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第十五条规定, 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满十八周岁的男性公民,都应当按照兵役机关的安排在当年进行初次兵役登记。

兵役登记是每个适龄青年都要做的事情,无论是否报名参军,都应进行兵役登记。已经进行过兵役登记,有参军意向的可直接参加网上应征报名。


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绿色通道”

征集对象以大学毕业生为重点,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优先上站体检,优先审批定兵。

取得国家认可的高级工以上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职业资格证书)的高级技工学校和技师学院毕业生,参军入伍同样享受“绿色通道”哦!

此外,我们还有以下特别优惠政策哦


大学生参军特别优惠政策

大学生(普通高等学校<含高职、高专>毕业生、在校生以及刚被录取的新生)参军除享受针对所有士兵的统一优惠政策外,还享受以下特别优惠政策。

01优先优待

1.发放大学毕业生入伍一次性奖励金。对从赣州市所辖各县(市、区)应征入伍的男性大学毕业生(含义务兵和直招士官),按照本科及以上毕业生不低于15000元、专科毕业生不低于10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奖励,所需经费由各县(市、区)财政从2022年起列入财政年度预算,随义务兵第一年家庭优待金一并发放(直招士官同步发放)。

2.发放大学毕业生返乡返校应征经济补助。在征兵期间,各县(市、区)兵役机关参照军队义务兵差旅费标准(火车硬座、高铁二等座、轮船四等座),对在外就读(务工)的全日制大学毕业生返乡应征的,给予交通和食宿费补助,标准为累计不超过500元/人,所需经费由各县(市、区)财政列入年度征兵工作经费预算。

3.进一步扩大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定向招聘比例。市人社局和各县(市、区)在每年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中,进一步扩大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定向招聘比例。根据当年大学毕业生退役士兵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数量,各县(市、区)事业单位招聘拿出不少于总岗位数的5%(不含教育、卫生系统),执法类岗位不少于计划数的30%,定向招聘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

 4.加大高级技工人才的征集力度。按照区域管理原则,各县(市、区)征兵办,在辖区内技师学院和高级技工学校成立征兵工作站,明确征兵工作的牵头部门和负责人,确保征兵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批准入伍的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毕业生(取得高级以上技工证),参照专科毕业生入伍标准,给予10000元的一次性奖励。


02服役时待遇

1.可直接提干。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且取得相应学位的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6周岁,符合相关条件的可以提干。

2.可以报考军校。全日制大专毕业生,参加全军统一组织的本科层次招生考试,录入有关军队院校培训,毕业合格的列入年度生长干部学院分配计划。

3.可以保送入学。担任班长1年以上的党员,连续2年立三等功或1次二等功以上,且被战区级单位评为先进个人或军级单位先进典型或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四等奖以上奖励的,可保送进入军队院校,毕业后担任军官。

4.优先选取士官。大学毕业生可优先选取士官,套改士官时,全日制大专毕业生可以直接转改中士第一年,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可以直接转改为中士第二年。下士每月工资5600元起,中士每月工资7000元起。

5.享受学费补偿。本(专)科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不超过12000元。

6.提高优待标准。本科毕业生、大专毕业生应征入伍的,其家庭优待金在应当享受的标准基础上,每年分别增发30%、20%。

7.可以学习专业技能。在部队每年会定期组织汽车驾驶、车辆维修、卫生、烹饪、通信等各类专业技术培训,取得的专业证书在地方可以通用。

8.享受免费景区门票。服役期间凭本人有效证件参观游览公园、科技馆、博物馆、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等旅游景点免收门票。

9.享受免费医疗保障。服现役期间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享受部队体系医院免费医疗保障,军士父母和配偶父母享受优惠医疗服务。

03退役后就业  

1.就业安置。对大学毕业生退役士兵,江西省每年事业单位招聘时专门拿出岗位招录;服役满5年的,参加公务员招聘时,共享国家“三支一扶”、“大学生村官”等基层招录专项计划;服役期间视为工作经历,退役后1年内同当年应届毕业生一样推荐就业,服役满12年的由政府安排工作。

2.考研优先。全国每年单列安排8000名研究生招生计划,专项计划重点向“双一流”建设高校倾斜;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符合研究生在报名条件的可免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3.升复学优惠。高职(专科)毕业生及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应征入伍,退役后在完成高职(专科)学业的前提下,可免试入读普通本科,或根据意愿入读成人本科,自2022年专升本招生起执行。退役在校生2年内允许复学且可转专业,免修军事技能课程。

网上报名流程


参加报名需要账号,按照页面指示,点击“注册”按钮,注册学信网账号后再进行登录;有学信网账号的可直接登录。图片图片图片

①注册学信网账号必须实名。

一定要认真填写真实姓名和身份证,兵役机关将对信息进行审核。注册时使用的手机号即是账号,请牢记账号和密码。

②报名时,注册出现问题怎么办?

在全国征兵网报名时,注册时如果提示身份证号码重复,请按征兵网提示尽可能的找回已有账号;已经参加兵役登记、应征报名的可联系应征地兵役机关协助找回。手机号码被注册的,可以通过找回密码功能找回已注册手机的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