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隆木乡 > 工作动态

隆木乡关于连续开展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的公告

访问量:

乡关于连续开展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的公告


各位父老乡亲: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印发<赣州市新冠肺炎疫情社会面“清零行动”工作方案>的紧急通知》(赣市新冠指字〔2022〕7号)要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经隆木乡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于9月14日、9月15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按照“一天一检”两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


检测时间:2022年9月14日、15日 

              上午6:00——12:00


二、检测对象


1、所有居民以及区外来康人员按规定时间段到设置的核酸采样点(便民服务点除外)进行采样。


三、检测地点

图片

四、不参加全员核酸检测的人员

有以下情况的人员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或他人代为报备)后不参与本轮大规模核酸检测:
①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
②处于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
③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人员;
④赣通码“红码”“黄码”人员。
第②类、第④类人员,请听从所在社区(村)安排进行核酸检测。第③类人员请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五、采样要求

自觉配合全员核酸检测,既是对个人家庭健康负责,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义务。在接受核酸采样过程中,请遵守以下规定:

1.采样时,请携带智能手机出示“赣通码”有序采样。老年人、儿童等无智能手机的群体,请家人或朋友代为申领健康码登记参加核酸检测。

2.请乡民朋友按照村(社区)的组织安排,分时段、有序错峰前往采样点进行采样,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采样过程中请严格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隔、有序排队、不抽烟、不交谈、不随地吐痰。参加完筛查采样人员请有序离开,不要在采样区域逗留。

3.本次核酸检测免费开展。核酸检测结果可通过“赣通码”进行查询,不出具书面报告,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请尽量减少流动,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请主动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4. 所有进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酒店、餐饮等公共场所的人员,必须规范佩戴口罩,严格执行“一测一扫三查验”〔即测体温,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城区范围内48小时、城区范围外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做到不漏一人。

5. 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全力配合核酸检测工作,督促本单位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核酸检测。超市、商场、农贸市场、宾馆酒店、餐饮等所有经营场所要履行主体责任和督促责任,组织和动员从业人员参加核酸检测,同时强化返岗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制度,确保“应检尽检”。

6.请广大乡民朋友积极参加核酸检测,对无故不参加、拒不配合、不支持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或涉嫌故意逃避核酸检测、扰乱秩序,以及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7.请广大乡民朋友不必恐慌,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围观、不拍照传播,以免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六、管控措施

1.国外、港澳台地区返乡人员: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在集中隔离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在居家健康监测第3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2.高风险区域返乡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管控措施;
3.中风险区域返乡人员:实行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在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如果不具备进行居家隔离条件的,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4.低风险区域返乡人员:3天2检并做到非必要不外出,第4、5天再分别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
5.密切接触者:填平补齐7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2、3、5、7天和居家健康监测第3天核酸检测。
6.次密接人员:填平补齐7天居家隔离,第1、4、7天核酸检测。如果不具备进行居家隔离条件的,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7.省外其它地区来返康人员,在抵康后建议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七、检测费用


所有参检人员均免费检测

温馨提示

 由于核酸检测带来的不便,请广大村民和社会各界予以理解和支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隆木乡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