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蓉江街道办事处 > 公告公示

蓉江街道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暖冬行动”系列活动

访问量:

春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

是人们最期待的团圆的节日,

也是留守儿童最需要爱

与温暖的时刻...

图片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为让孩子度过一个温暖的春节,蓉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点亮希望 温暖童心”主题活动暨关爱留守儿童“暖冬行动”系列活动,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

图片
图片

剪一张窗花

图片

      一张纸,一把剪刀,剪出春节的喜悦。在剪窗花活动过程中老师不仅教授传统纹样剪法、汉字剪纸,还有很多其他新颖有趣的剪纸花样,令孩子们一下子提起了兴趣。孩子们跃跃欲试,按照老师教的步骤很快掌握剪纸的基本要领和秘诀,认真剪出自己的作品,并不时交流、探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每个小朋友都剪出了一幅自己最满意的作品,稚拙又充满童趣。一张张喜气洋洋的剪纸作品,让孩子们在乐在其中。

图片
图片

画一幅全家福

图片

      家是每个孩子成长的摇篮,是每个孩子栖息的港湾,是一个提起就倍感温暖的地方。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挥笔勾线、泼墨涂色,发挥丰富而奇特的想象力,用手中的笔大胆创作,画起了自己心中的“全家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孩子们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全家福”,跟小朋友们分享了自己与爸爸妈妈的故事,并表达出对父母的想念。

图片

      志愿者帮助孩子们与家长进行亲情连线,让他们实现“云团圆”。

图片

      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书包、文具等新年礼物。

图片
图片

包一顿饺子

图片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纷纷挽起袖子,学起了包饺子。一双双稚嫩的小手从一开始的生涩,到越发熟练,孩子们都能独立地包出精致又好看的饺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个是我包的”、“这是我的”,孩子们“认领”饺子的声音此起彼伏,每一个形状各异的饺子,都彰显了童真童趣。当孩子们品味着自己做的美味饺子时,脸上露出了幸福、自豪的笑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暖冬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与温暖。下一步,蓉江街道将继续聚焦服务“一老一小”办实事,倡导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关爱留守儿童和困难群体,用真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