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蓉江街道办事处 > 公告公示

蓉江街道“美丽庭院”创建行动倡议书

访问量:

全街道广大妇女及家庭:

“美丽庭院”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和建设美丽乡村的触角终端,承载着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同时也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点内容,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的有关要求,打造优美宜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我们向全街道广大妇女同胞及家庭发出倡议:

一、从我做起,善美家风我传承。妇女姐妹要充分发挥作为家庭核心成员的作用,带头提高素质,引领家庭成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美德,树立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仪表整洁、文明守法、邻里互助、重诺守信的良好家风。家长有作为、子女有发展,家庭更兴旺。

二、积极行动,“美丽庭院”我打造。要把“美丽庭院”与“最美家庭”有机融合,利用房前屋后的闲置地打造小花园、特色“绿化角”,打造“房子园中、人在景中、花果飘香、居所优美”的“美丽庭院”,实现家里门外净起来、房前屋后绿起来、庭院环境美起来、村庄面貌亮起来。 

三、健康生活,科学文明我倡扬。要自觉引领家庭成员崇尚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反对低俗文化和生活陋习,坚决反对和防范邪教,坚决抵制黄赌毒,自觉参与科学健身,引导家庭成员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关爱帮助邻里,带头倡扬文明向上的村风民风。

四、甘于奉献,美丽乡村我助力。要自觉保护村庄环境,保持门前清洁、通畅,不排放污水、不乱搭乱建、不占用街道;维护公共卫生,保护大气环境,不随手丢放垃圾,不焚烧秸秆,不生产有毒有害产品,助力打造整洁优美、规范有序、和谐文明、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希望全街道广大妇女姐妹及家庭迅速行动起来,主动改善村容村貌,用你我的热情和真诚、智慧和奉献,共同为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贡献我们的力量!


蓉江街道妇女联合会

2022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