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蓉江街道办事处 > 公告公示

致南康在外老乡的一封信

访问量:

南康在外老乡们:

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国庆将至,您依然身在异乡、奋力打拼,家乡人民向您及您的家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更好地守护您和家人的健康,我们真诚地向您发出倡议:

一、提倡就地过节。疫情尚未结束,旅途风险犹在。跨区域往返流动,接触人员复杂,感染风险增大,希望您尽量留在当地过节。如您或您的家庭存在困难,请和家乡党委政府、村(社区)联系,我们将竭诚为您提供服务。

二、提前报备行程。确需返乡人员,请提前向居住地村(社区)报备。返乡前了解家乡疫情防控政策,提前做好核酸检测,备足返程途中防护用品及必要的消毒用品,选择安全的交通工具。

三、做好途中防护。请您合理安排返乡行程,全程规范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如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避免多次中转和长时间停留,主动配合乘务人员做好防疫管理;如自驾车辆返回,请密切关注疫情态势,选择线路时尽量避开风险地区,不在人员密集场所停留。

四、落实防控措施。请您抵康时自觉配合交通卡口查验,如实向目的地村(社区)或单位、宾馆报告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信息,第一时间至就近核酸检测点完成1次核酸检测。如您7日内有风险区或重点地区旅居史,请主动配合落实“点对点”闭环转运、健康监测、隔离观察等疫情防控管理措施。

五、提高防护意识。请您返乡后,非必要不外出,尽量做到不串门、不走亲、不访友、不扎堆、不参加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进入公共场所时规范佩戴口罩、主动扫场所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坚持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请您全程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规范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此心安处皆故乡,惟愿家国两安康。无论您是回乡团聚,还是在异乡打拼,家乡的关怀、亲人的温暖永远与您同在!让我们一齐携手,互相理解、互相支持、互相配合,共同守护您和家人的健康,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赣州市南康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指挥部

2022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