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隆木乡 > 公告公示

【公告】隆木乡纪委关于受理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举报的公告

访问量:

隆木乡纪委关于受理群众身边腐败

不正之风突出问题举报的

公   告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围绕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和反复出现的问题,一体查纠腐败和不正之风,一体贯通查办案件和以案促治,以高质量监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隆木乡纪委现将受理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举报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举报内容



1.严肃查处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空泛表态、敷衍应付、运动造势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不作为乱作为、违规违纪、失职渎职等问题。


2.严肃查处在招生入学中以权谋私、利用学校食堂承包转包收取回扣、克扣学生伙食费中饱私囊问题。


3.严肃查处医疗器械、药品等购销环节收受回扣、暗箱操作、搞利益输送等问题,医疗机构内外勾结骗取、套取医保基金问题。


4.严肃查处在乡村振兴领域优亲厚友、截留挪用、侵吞公共资产等腐败问题。


5.严肃查处在涉企服务中不担当、不尽责、冷硬横推,借审批、检查、监督、执法之机吃拿卡要、“小鬼难缠”等问题,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项目建设领域“肠梗阻”造成无法正常实施的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


6.严肃查处利用公共单位停车场外包搞利益输送、工作人员参与停车收费分成等谋私贪腐问题。


7.严肃查处利用执法司法权力谋取私利,充当“司法掮客 ”搞相互请托、内外勾兑等问题,常态化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


8.严肃查处乡、村干部及其亲属在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房屋建筑、农田水利、道路桥梁、园林绿化等工程建设项目中违规插手工程、违规插手干预招投标、搭空股分红、指定配套设施拿回扣,借审批盖章、工程验收、拨付工程款之机谋取私利等问题。


二、举报方式



1.来信来访地址:南康区隆木乡人民政府院内1楼纪委来访接待室;


2.举报电话:0797-6555881;


3.举报网站:隆木乡纪委办邮箱(lmjw2016@126.com);


4.微信举报:关注“南埜清风”微信公众号点“微举报”。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群众如实反映、积极提供相关问题线索,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隆木乡纪委将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

特此公告。

隆木乡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0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