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隆木乡 > 公告公示

齐心抗“疫” 同“乡”共济 ——隆木乡疫情防控倡议书

访问量:
隆木乡广大父老乡亲:
当前,国内疫情频发,省内南昌、上饶、宜春及赣州相继报告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随着清明节的到来,返乡人员将大幅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压力也将持续增大。为切实做好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您和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疫情防控有关事项倡议如下,请广大父老乡亲积极支持配合。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图片图片图片

图源:江西省卫健委


01

非必要不外出



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非必要不出隆木。确需外出的,需向村(社区)报告,同时密切关注目的地疫情动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合理安排行程及出行方式。

02

提前主动报备



清明将至,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请尽量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如无特殊情况,倡议各位乡亲暂不返乡扫墓祭祖,倡导通过家庭追思、网上祭祀或委托家属代为拜祭,减少返乡的辗转奔波和疫情传播感染风险。确需返乡的,需提前3天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返乡后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未主动报备导致疫情扩散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知情者要主动提醒、劝导、报告。

图片


03

做好健康监测



返乡人员要保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后48小时内要再做一次核酸检测,7日内要做好自身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餐、不聚会、不自行外出。

04

做好个人防护



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室内勤通风。出入公共场所时要按要求规范佩戴口罩、扫码、测温,保持1米社交距离。非必须不从境外新冠疫情高风险地区采购物资商品入境,个人接触境外物品、收阅国际快递、邮件前、后应做好手卫生和消毒工作。从事冷链、境外物品收发相关工作人员应加强个人防护和防控管理。

图片


05

关注疫情动态

关注疫情动态




随时关注国内新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了解新冠病毒感染者的活动轨迹,若发现本人有以下情形之一,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地村(社区)报告,接受管理: 1.14天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城市;2.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3.健康码出现红码或黄码等。

06

加强免疫接种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疫情防控最经济有效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尤其是老年人、青少年群体,在无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都应积极接种疫苗,加强自身免疫。已完成两剂次全程免疫接种人员,第二剂满6个月要积极接种加强针(第三剂)。
图片


  各位父老乡亲,疫情防控无小事,慎终如始细落实,让我们共同努力团结一心,共筑疫屏障



隆木乡疫情防控指挥

202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