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坪市乡 > 工作动态

事关国庆假期,坪市发布最新提示!

访问量:

@坪市的父老乡亲

国庆假期即将到来

这些事项请注意

↓↓↓

放假安排


今年国庆节的放假时间为2022年10月1日至10月7日,共7天。8日、9日正常上班。



防疫提示


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假期,在此提醒坪市的父老乡亲,倡导就地过节,提前主动报备!并请转发坪市在外工作生活的亲友!

▼▼▼
关于做好国庆假期疫情防控的通告

当前,国内本土疫情仍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的态势。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加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做好入(返)南康人员的健康管理工作,严防疫情输入,有省外旅居史或有省内重点地区旅居史的入(返)乡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的居委会(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并按相关防控要求主动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现将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如下:


1.倡导就地过节。请在外工作、经商、生活、学习的乡亲,特别是身处涉疫地区的乡亲们,为减少感染风险,尽可能留在当地过节。


2.安全有序出行。如您有特殊原因必须返乡,请密切关注全国疫情形势变化,做好行程规划,尽量避开疫情所在县(市、区)及周边区域。并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3天向目的地所属镇、村(社区)、单位或酒店报备(附后),并自觉配合落实“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等各项防控措施。入(返)乡途中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可能自驾出行,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在服务区或其他公共场所停留的时长与频率,尽可能降低感染风险。提前通过中国政府网或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了解目的地最新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主动配合落实当地防控措施,返回时提前进行报备。

3.提前报备行程主动劝导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已有本土阳性病例报告地区的家人、亲友等暂缓来返乡,确需来返乡的,请提前3天向目的地所属乡镇、村(社区)报备,途中请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健康监测,抵达后按有关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并配合落实相应防控措施。

4.重点场所和机构查验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住宾馆、酒店和进入旅游景区等人流密集场所时,要查验健康码和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5.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举办培训、会展、文艺演出等大型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落实防控措施,参加活动人员需扫码登记、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倡群众从简举办婚丧嫁娶,尽量减少参与人员数量。

6.定期核酸检测。各岗位从业人员严格按照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和上级有关规定,分类完成“一天一检”“两天一检”和“一周两检”核酸检测要求。

国庆假期及前后的防控措施执行时间为2022年9月10日起到10月31日止

坪市乡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