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坪市乡 > 工作动态

【廉政第一课】坪市乡开展新入职干部廉洁教育

访问量:
9月5日,坪市乡新入职干部廉洁教育座谈会召开,乡党委书记邹杰勇,乡纪委书记邓理楠,乡纪委干部及新入职干部15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乡纪委书记邓理楠领学了评论文章《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和案例警示教育。多名80后、90后的年轻干部、青年党员结合自身经历,畅谈对廉洁自律和推进干部清廉作风建设的认识,以展示年轻干部严守纪律、忠诚履职、勇担重任的风采。
图片



图片

项目办主任 廖伟

图片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要从严从实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一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切实加强党性修养,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成为纪律上的“老实人”。
二要立足岗位认真学习,努力增强能力本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和道德境界,苦练为民服务本领,成为业务上的“领航者”。
三要加快融入新的集体,做到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协助,互相学习,互相补位,在新的岗位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成为团队上的“顶梁柱”。
要常修廉洁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将廉洁廉政真正落实于工作之中。
图片



图片

新入职干部 王继豪

图片


在新招录公务员见面会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卢余燕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到:“要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作为刚入职的公务员,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也应吸取经验教训,切实加强自身学习,养成良好的工作生活作风,带头树立良好形象。
首要是政治意识,必须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把对党忠诚作为必须坚守的生命线和基本点。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把自我成长同祖国需要结合起来,将个人的“小我”融入到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大我”之中,这才是打开正确人生的唯一方式。
在权力、金钱以及其他利益诱惑面前,要强化廉洁意识,做一个廉洁、正直、公正、简朴的人,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永不服输的顽强斗志,埋头苦干、无私奉献,养成自我调节、自我约束、自我培养、自我修身的良好品质。
在工作中坚持到基层一线蹲点、到艰苦地区锻炼在摸爬滚打中提升工作能力,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人民群众满不满意”上,切实把“为人民服务”贯穿始终。
图片


图片

乡党委书记 邹杰勇

图片


年轻有为,根在廉洁。我们要正心明道、怀德自重,树立远大理想,不忘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但也充满了很多诱惑。我们要时刻绷紧规矩的弦,筑牢纪律红线和廉洁底线,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抵制腐败思想的侵蚀,做到“内无妄思,外无妄动”,绝不能“自毁三观”。
年轻干部要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在学习上下功夫,强化以干带学、以学促干的进取精神,使自身能够尽快地成长。团结团队,心怀感恩,正确看待组织、个人和名利,把个人成长进步融入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大局、融入坪市事业发展全局,以实绩回报党组织关怀和培养。
要坚守政治信仰,强化廉政意识和法律意识,提高自律意识,正确对待手中“公权力”。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办事能力,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听群众所需,做群众所急。
年轻干部更要提高抗压能力,压力是成功路上的“绊脚石”,要将压力踩在脚下,不断迎难而上,勇攀高峰,只要不气馁,不放弃,一定能柳暗花明,攻坚克难。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只有把扣子扣严扣正、把基础扎稳扎实、把规矩牢记在心,人生之路才能走得更稳更远。


图片


廉洁是一棵松

在万木凋零的冬日

为我们送上一丝绿意


廉洁是一盏灯

在黑暗冰冷的夜晚

为人们添上一份光明


对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而言

廉洁更是一面镜子

它时刻提醒着我们

抵得住诱惑,撑得住信念

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