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政府办 > 工作动态

我区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动员会暨2022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访问量:

310日上午,南康区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动员大会暨2022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区委副书记李干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江晋斌主持会议。各乡(镇、街道)、南水新区科协主席,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李干东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对标对表,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对照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和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要求,我区在科普队伍、科普宣传、基层组织方面距离考核验收标准还有很大差距。各单位、各乡镇街道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按照任务分工查缺补漏,逐项抓好落实。要加强对接,突出工作实效。区科协作为两项工作的牵头部门,要加强对各责任单位、各乡镇街道的督查,跟踪落实情况报区委、区政府。如有因单位个人原因对创建工作造成不利影响的,将严肃追究责任。

会上,区科协主席蓝海燕解读了《南康区创建2021-2025年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工作方案》,并对2022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重点进行了布置。

会议还邀请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龚超副教授进行了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心理健康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