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政府办 > 工作动态

赣州国际陆港入选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

访问量:

作为全国革命老区重要的内陆开放口岸,近年来,赣州国际陆港逐步实现了从“开放末梢”到“开放前沿”的华丽转身。日前,商务部等8部门决定,在全国增设29个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江西省首个入选的是赣州国际陆港。这意味着,江西省再添“国字号”开放平台,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再添新动能。

致力于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赣州国际陆港与深圳盐田港共建深赣港产城特别合作区,探索出“特区+老区”共赢发展的全国范例。成功开行“深赣欧”班列,率先在全国创建“跨省、跨关区、跨陆海港”的通关新模式,将盐田港的闸口延伸至赣州国际陆港,实现了与沿海港口“同效率”。

近年来,赣州国际陆港发展成为集国际物流、外贸综合服务、数字经济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内陆口岸。依托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打造全省第一个跨境电商企业综合服务平台,率先实现批量规模出口商品;开展平行汽车进口试点,进口数量位居全国前十;依托肉类口岸,建成中部地区冻品储量最大的食品产业园;打造跨境贸易选品中心和进口商品展示中心,汇集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进口商品……“买全球、卖全球”的临港经济新型功能区基本成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