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审计局 > 工作动态

述职亮绩 以评促干--南康区审计局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压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基层党建质量全面过硬推进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南康区审计局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局党员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逐一口头述职围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工作进行述职汇报每位支部书记述职后,逐一进行点评在肯定2023年度党建工作取得成效的同时,也指出各党支部还存在薄弱环节,要求各党支部书记深刻查摆不足,坚持对标对表补齐各项短板。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最后,党总支书记张俊华同志对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不移地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紧紧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定位要求,持续深化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进一步推动“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在思想上扎根、行动上真正落地,从讲政治的高度推动加强党的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总结党的建设工作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做到既要抓业务又要带队伍,既要管工作又要管思想、管作风。同时,要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股室的党建工作。三要奋力争先创优展现审计作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重点工作上积极探索、奋勇争先,全力打造“四强”党支部。要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增强组织生活的严肃性,坚持“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党内制度,要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他们主动在基层一线亮身份、担责任,作表率、勇作为。四要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围绕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把工作思路、工作重点理清楚,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贯彻落实好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要经常性开展纪律教育,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撰稿:温世昌校核:赖林芳子 审核:赖忠华 审批:张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