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审计局 > 工作动态

赣州市南康区审计局开展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月活动

访问量:


为进一步筑牢法治南康、平安南康的坚实基础,营造推进平安南康建设的浓厚氛围,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支持参与平安建设。近日,赣州市南康区审计局开展了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月活动,组织单位平安志愿者分别进挂点社区、村、企业开展普法宣传。


活动中,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讲解反邪教、防诈骗、普法宣传、未成年人保护、防范非法集资、《江西省平安建设条例》、《江西省矛盾纠纷多远化解条例》等平安建设知识,同时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排查矛盾纠纷和各类安全问题中来,耐心细致地向广大群众宣传讲解如何识别网络诈骗、抵制邪教侵害、防范养老诈骗等知识,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



同时,组织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省平安办在赣法云客户端开设“云端学法”专栏开展的《江西省平安建设条例》专场知识答题竞赛活动;并在办公区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宣传本单位推进平安建设,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创新社会治理的鲜活经验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普及了平安建设知识和相关法律知识,引导群众自觉“学法、知法、用法、守法”,在预防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同时,能够携手努力,主动消除安全隐患,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对平安南康建设的知晓率与参与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