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审计局 > 财经信息

赣州市南康区审计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赣州市南康区审计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赣州市南康区审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赣州市南康区审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赣州市南康区审计局是负责全区审计监督工作的区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二)向区政府、赣州市审计局报告审计工作和向区政府有关部门通报审计情况,提出制定和完善有关政策法规,宏观调控措施的建议。

(三)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直接进行下列审计:

1、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

2、区直各部门、事业单位和使用财政资金的其他事业组织的财务收支审计。

3、下级政府预算的执行情况和决算审计。

4、国有企业和国有控股企业的财务收支及资产、负债、损益状况审计。

5、区属国有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和损益情况,以及非银行金融机构的财务收支及资产、负债、损益状况审计。

6、区政府部门管理的和受区政府委托由社会团体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环境保护资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审计。

7、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的财务收支审计。

8、政府投资和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审计。

9、审计署、省审计厅、赣州市审计局授权的中央、省、市(地)驻区部门及其企业、事业单位财务收支审计。

10、向本级人民政府和上一级审计机关提交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本级政府委托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提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

11、审计机关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国家机关和依法属于审计机关审计监督对象的其他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在任职期间对本地区、本部门或者本单位的财政收支、财务收支以及有关经济活动应负经济责任的履行情况。

12、指导与监督内部审计;监督社会审计组织的审计业务质量。

13、承办区政府和审计署、省审计厅、赣州市审计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14、其他法律法规规定应由区审计局进行的审计。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赣州市南康区审计局。南康区审计局下设办公室、法规审理和电子数据股、财政和社会保障审计股、行政事业审计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股、农业农村和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审计股、国有资产和企业审计股、经济责任审计股八个股室。下属机构1个:审计技术保障中心,股级事业单位。

本部门2021年年末实有人数29人,其中在职人员29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不含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年末其他人员0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19人。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1:赣州市南康区审计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XLS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总计839.69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148.42万元,较2020年减少54.39万元,下降 6.01%;本年收入合计691.27万元,较2020年减少117.6万元,下降14.54%,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减少等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665.03万元,占96%;其他收入26.24 万元,占4%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支出总计839.69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833.01 万元,较2020年增加64.77万元,增长8.43 %,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一般性公用支出增加,其中包括2020年度专项审计费用的列支和按照区政府批示统一采购17台“格力KXJFA净化器”;年末结转和结余6.68万元,较2020年减少119.16万元,下降94.69%,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年末结余收入被财政收回。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805.15万元,占95.89%;其他支出27.87万元,占4.11%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01.12万元,决算数为839.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81%。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48.96万元,决算数为740.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86%,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中央过紧日子要求。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3.35万元,决算数为45.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7.09%。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和社保基数调整。

(三)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8.80万元,决算数为19.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28%。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和医疗保障险基数调整。

(四)其他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27.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行政事业单位会计科目调整。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05.15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531.14万元,较2020年减少12.68万元,下降2.33%,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中央过紧日子要求。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58.04万元,较2020年增加133.1万元,增长106.53 %,主要原因是:上级专项审计项目费用列支增加。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7万元,较2020年减少19.38万元,下降77.27%,主要原因是:2020年有退休人员去世,发放一次性死亡抚恤金。

(四)资本性支出10.27万元,较2020年增加4.12万元,增长67%,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政府采购办公设备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万元,决算数为2.95万元,完成预算的59%,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0.14万元,下降5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万元,完成预算的 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未发生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未发生因公出国(境)支出。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  0个,累计0次,主要为:未发生因公出国(境)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万元,决算数为2.95万元,完成预算的59 %,决算数较2020年减少0.14万元,增长下降5%,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有关精神,缩减公务接待费用。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严格落实中央过紧日子要求压减公务接待费支出。全年国内公务接待36批,累计接待315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决算数较2020年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无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较2020年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无公务用车。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辆。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68.3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20.92万元,增长82.04 %,主要原因是:一是经区政府批示同意将2020年度专项审计费用共计85万元列入2021年度部门预算;二是根据《康府办抄字【202045号》、《康府办抄字【2020152号》精神及《康财经字【2021】收文字第3号》文件批示关于区政府各部门统一购买“格力KXJFA净化器”事宜,其中区审计局购置17台。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1.4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1.44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1.44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1.4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100%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12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本部门无车辆。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纳入2021年度部门预算范围的二级项目1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85万元,占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组织对“审计专项经费”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5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我部门在项目支出中,严格按照年初预算安排,按要求完成上级专项审计项目。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839.69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我部门在部门整体支出中,严格按照年初预算安排,严格遵守资金管理制度,强化监督,专款专用。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情况。

详见附件: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附件1-8.xls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情况。

详见附件: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附件1-8.xls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可结合部门实际收入情况举例说明)

五、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七、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一、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支出: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赣州市南康区审计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南康区审计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附件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