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审计局 > 年度报告

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7年赣州市南康区审计局政府信息

公开年度报告

赣州市南康区人民政府: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称《条例》)要求编制的,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特色亮点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个方面。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赣州市南康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审计局—年度报告—信息公开年报上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赣州市南康区审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赣州市南康区泰康中大道62号;邮编:341400;联系电话:0797-6615822)。

一、概述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按照制定的原《南康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原《南康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制度规范,以依法行政、提高效能、促进反腐倡廉和建设服务型政府部门为目标,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拓宽公开领域,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流程,创新公开形式,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局在赣州市南康区政府信息公开网上主动公开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机构信息、政策文件、政府决策、工作信息、行政执法、人事信息等。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通过赣州市南康区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

2、其它公开方式。利用政府公开栏发布审计信息。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按照《条例》的要求,我局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公开本部门产生的政府信息。全年已累计上传各类政务信息304条,完成年初任务的101.33%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加强组织领导,在单位小任务重的情况下,充分调动了全体职工的积极性,使政务公开的内容丰富多彩,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尚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审计结果公开仍不够完善、个别信息更新慢等问题

2018年,我局将按照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审计部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在强化信息时效性和工作规范化等方面下功夫,使审计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工作透明度不断提高,切实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赣州市南康区审计局

                             2018年1月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