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发改委 > 财经信息

赣州市南康区高速办2022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访问量:

赣州市南康区高速办2022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我办根据区委、区政府及南康财政局康文件规定,切实实做好2022年部门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现介绍我办的主要职责,负责本区范围内高速公路、铁路的征地、拆迁工作,征迁费用的付管理,协调本辖区内高速公路、铁路建设工程相关事宜。

二、部门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

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和职能任务,计划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继续做好赣州至深圳客运专线(赣深高铁)项目南康段的后期环境整治工作;

2、积极做好大广高速吉安至南康段改扩建征拆和建设协调服务工作;

3、积极做好大广高速南龙扩容项目建设协调服务工作

4做好渝长厦铁路客运专线长沙至赣州段工程项目前期服务工作

5积极配合做好赣州至郴州铁路项目的前期工作

6持之以恒抓好乡村振兴,创文保卫等中心工作

三、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编制数10人,全额事业编制10人;实有人数17人,其中:在职人数10人、退休人员7人。

四、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赣州市南康区高速办收入预算总额为9178万元,比上年增加9000万元,增长97%,主要原因是2021年预算未做工程项目征地拆迁款。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5万元,比上年增加21万元,增长15.4%,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12%;事业收入20万元,和上年一样,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002%;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其他收入9063万元,比上年增加9096万元,增长100%,占收入预算总额的98%;主要原因是2021年预算未做工程项目征地拆迁款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赣州市南康区高速办支出预算总额为9178万元,比上年增加9000万元,增长97%,主要原因是2021年预算未做工程项目征地拆迁款,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9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包括工资福利支出8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12万元;项目支出908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8%,包括基本建设项目支出9043万元、行政事业性项目支出42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预算未做工程项目征地拆迁款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2%;社会保障和就业1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2%;医疗卫生支出6.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9%;交通运输支出97.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5%。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赣州市南康区高速办财政补助支出预算11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2%,比上年减少21万元,下降18%,主要原因2022年年终评优评先奖金及基础绩效由财政统筹,具体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4万元,占财政补助支出的12%;社会保障和就业1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2%;医疗卫生支出6.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9%;交通运输支出97.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5%。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赣州市南康区高速办无政府性基金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赣州市南康区高速办本级预算单位机关运行费预算114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21万元,下降18%,主要原因2022年年终评优评先奖金及基础绩效由财政统筹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赣州市南康区高速办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2.6万元,其中:办公设备购置2.6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1年底,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九)铁路和环境整治项目情况说明

1.铁路环境整治项目

   1)项目概述:生态环境,安全环境,建筑风貌,卫生环境,打造成为我区重要窗口和生态走廊。

   2)立项依据:根据赣州市下达(2021)年4号文件精神。

   3)实施主体:南康区龙岭镇政府。

   4)实施方案:根据赣深高铁南康段沿线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5)实施周期2021年至2022年度。

   6)年度预算安排7000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生态环境,安全环境,建筑风貌,卫生环境,打造成为我区重要窗口和生态走廊。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严格根据《南康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和《南康区财政局<关于印发南康市预算绩效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的要求,组织开展了绩效评价工作。

就此次绩效评价,成立了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绩效评价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具体实施。评价小组采取座谈等方式听取请款,检查基本支出、项目支出相关账目,收集整理支出相关材料进行分析,形成绩效评价结论。2021年度我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98分。

五、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赣州市南康区高速办“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9.2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

公务接待费9万元,比上年减少0.1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每年只减不增。

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我办公车改革,目前没有保留车辆

【36】2022年市县部门预算公开表(单位)_2022-03-10

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2

高速办部门预算明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