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发改委 > 公共服务

关于区政协二届六次会议第64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办理情况:B1

 〔同意对外公开〕

关于区政协二届六次会议64号提案的答复

张君甜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增加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位推动我区汽车充电桩建设,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积极落实,我区先后印发了《赣州市南康区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方案》(康府办字201961)、《赣州市南康区2020年度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要点》(康发改字202017)等文件,支持我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与发展。目前,我区已在区政府集中办公区域、国光超市、金融中心、星级酒店、体育公园、学校、医院、家具集聚区、家具城、家居小镇、赣南汽车城等区域,共计建设公用及专用充电桩715根,建设规模居全市前列。同时,考虑到大部分充电桩均由各单位出资建设,产品各不相同,运营各自为政,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充电桩建设集群效益,现区城发集团公司已组建资质公司负责我区充电桩统一建设、统一运营、统一管理,并对区属单位充电桩进行资源整合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结合您的建议,下一步我们将着重做好以下工作:

1.着力完善人口集聚区充电设施。进一步完善现有公园、酒店、商场、医院等公共停车场充电设施建设,争取到2023年,达到10%的车位比例。同时,协同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严格执行新建大型公共建筑物配建停车场、社会公共停车场、公共文化娱乐场所停车场应按10%-15%的车位比例建设充电设施,未按照条件进行建设的,验收部门依法依规不予通过。

2.持续推进居民社区充电设施建设。结合老旧小区改造,积极引导协调充电设施建设,支持居民区多车一桩、相邻车位共享等合作模式,我们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在全区新建住宅配建停车位上达到100% 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

3.持续推进公共机构及企事业单位充电设施建设。加强对全区具备条件的党政机关、学校、医院等公共机构以及国企等单位对充电设施建设的指导,充分利用单位内部停车场建设充电设施,并鼓励有条件的单位将专用充电设施向社会公众开放。到2023年,具备安装条件的公共机构停车场按不低于15%车位比例配建充电设施,其中党政机关、国企不低于35%。鼓励其他社会企业参照以上标准建设内部充电设施。

4.发挥物业服务企业积极作用协调住建部门,加强对物业服务企业的管理,在居民区充电基础设施安装过程中,要求物业服务企业应配合业主或其委托的建设单位,积极配合并协助现场勘查、施工物业未经消防、供电部门认定,不得以安全、电力容量不足等理由拒绝业主安装私用充电桩。

  附: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赣州市南康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62

  

附件

区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案号:2021064

通讯地址

    

承办单位

对办理情况的意见:

有何进一步的建议和要求:

办理态度

满意

基本满意

不满意

办理结果

满意

基本满意

不满意

   月    日

备注:此表由提案承办单位随同办理答复寄送提案者。提案者填写后,请及时寄送区政协提案委(邮编:341400、区政府督查室(邮编:341400和承办单位各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