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概况信息

单位概况

访问量:

    赣州市南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由最早的劳动局、人事局经过多次机构改革发展而成。1984年机构改革后组建了劳动人事局,1996年机构改革更名为人事劳动局,2003年机构改革更名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2010年根据《中共南康市委 南康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南康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康字〔2010〕20号),设立南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4年4月随南康撤市设区后更名为赣州市南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简称南康区人社局),属赣州市南康区人民政府重要综合组成部门。

    区人社局内设办公室、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专业技术人员管理股、工资福利股、就业服务管理股、社会保险股、劳动关系股、基金财务股,下设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局、劳动监察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工伤认定及劳动能力鉴定受理中心、人事档案室(人才交流中心)、职业教育培训中心、社保基金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