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南康区社保中心认真做好档案管理工作

访问量:

社保档案管理对于社保事业的发展有着巨大的意义,是衡量一个单位绩效水平的重要标志。随着社会保险在保障民生、服务民生乃至构建和谐社会中的作用日益凸显,全面加强业务档案管理体现了对现实负责、对历史负责、对百姓负责。

社保中心根据省、市档案管理要求,积极推进社保业务档案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在为广大参保人员提供优质档案利用服务的同时,不断提升社保业务档案管理水平,档案管理服务与社保经办管理服务整体推进、协调发展,保证了业务档案管理工作的正常开展。社保中心优化工作流程,不断完善归档工作。由专人负责档案存放及档案日常工作的管理,建立健全登记、借阅、归档等各项档案管理制度。定期收集并将符合入档条件的档案准确分类、规范整理、科学编目。

目前为止,2021年12月以前的业务档案已全部收集、整理、归档上架入库,档案信息已全部录入江西省社保档案管理系统。今年1至4月为群众提供档案查询364人次,为群众档案查询提供了便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