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区人社局组织召开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规范管理工作推进会

访问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劳动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规范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加强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2022年4月30日,区人社局组织全区17家商业银行及人民银行南康支行、赣州银保监分局南康监管组召开了全区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规范管理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各商业银行要按照人社部《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及区根治欠薪办《关于进一步规范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的通知》要求,督促各银行网点规范办理专用账户业务,各网点实行备案管理,规范专用账户的开立和撤销,规范专用账户的使用和管理。会议强调,要强化专用账户的监管和欠薪预警,有效预防工程建设项目重大欠薪风险。

赣州市南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