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省社保基金监督调研组到我区开展督导调研

访问量:

近日,省社保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田志刚、省社保中心稽核处副处长张祥鹏、省人社厅居保处一级主任科员李欢欢等一行在赣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饶秋平的陪同下到我区开展社保基金管理使用情况监督调研。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赣兴,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茂进,副区长江晋斌,区政协副主席吴少林分别陪同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图片

调研组一行通过“听汇报、查台账、看系统、访企业、下乡村”等方式对我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调查了解。调研组肯定了我区社保基金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也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

图片

调研组对我区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认识再提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社保基金管理问题方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力度再加大,要发挥好社会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形成基金监管合力,强化欠费清缴力度,做好违规待遇追缴;三是风险再排查,要通过对部、省疑点数据的核查,举一反三,严把内部风险控制;四是机制再完善,要强化制度建设,堵塞漏洞,扎实推进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