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财经信息

区社保局2020年部门预算

访问量:

南康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南康社保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南康社保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 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南康社保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南康社保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南康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是经办社保业务的经办机构,主要职责是:

1负责企业职工(含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失地农民、村居干部、下放知青等)基本养老保险业务经办工作。

2、负责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业务经办工作。

3、负责企事业单位工伤保险业务经办工作。

4负责企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

5、负责未参保大集体企业退休人员与手工业联社退休人员养老生活补助工作。

二、基本情况

南康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共有预算单位一个,编制数为22人,为全额事业编,实有人数47人,其中行政编制1人,全额事业编编制22人,聘用人员12人,见习生3人,退休人员9人。

第二部分  南康社保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收入算情况

2020南康社保局收入预算额为40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4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1万元,上年结转57万元,较上年增加3万元。

    (支出算情况

2020南康社保局支出预算额为402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40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9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19万元(其中上年结余资金2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0万元(其中上年结余资金2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万元(其中上年结余资金2万元),资本性支出27万元(其中上年结余资金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7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391万元(其中上年结余资金5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9万元,医疗卫生支出11万元,较上年数增加0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319万元(其中上年结余资金2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0万元(其中上年结余资金2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万元(其中上年结余资金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万元,资本性支出27万元(其中上年结余资金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7万元。

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0南康社保局财政补助支出预算34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333,医疗卫生支出11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基本支出34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9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万元,资本性支出1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8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0年南康社保局无政府性基金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南康社保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44.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1.96万元,较上年减少49%,其中:办公费5万元(上年结余资金5万元),印刷费0.5万元、水电费1.5万元、邮电费2.1万元、取暖费1.4万元、差旅费7.2万元(上年结余资金7.2万元,会议费1万元、培训费1万元、工会经费10万元、福利费5.1万元、其他交通费用5万元(上年结余资金2.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万元。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0南康社保局政府采购总额27万元(上年结余资金9万元),其中:多功能一体机5台,金额为6万元(上年结余资金3万元电脑16台,金额为9万元(上年结余资金2万元,扫描仪8台,金额为8万元,空调机4台,金额为4万元(上年结余资金4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9年底南康社保局没有公务用车。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南康社保局没有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二、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南康社保局“三公”经费预算5.6万元,为上年结余资金,“三公”经费公示表不显示数据。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公务接待费5.6万元,与上年数一致。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0万元。

第三部分 南康社保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详见附表   另备注:上年结余资金公示表中无数据)

附表:2020年南康社保局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主要是上级补助收入。

(三)上年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

 二、支出科目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