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财经信息

赣州市南康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访问量:

赣州市南康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一、主要职能

赣州市南康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是隶属于赣州市南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

1负责企业职工(含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失地农民、村居干部、下放知青等)基本养老保险业务经办工作。

2、负责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业务经办工作。

3、负责企事业单位工伤保险业务经办工作。

4负责企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

5、负责全区完全失地农民未参保大集体企业退休人员与手工业联社退休人员生活补助的审核发放工作。

6、负责全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经办和新老农保制度衔接的组织与实施工作。

二、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

1、持续推进养老保险参保扩面工作,全面落实城乡贫困人员应保尽保,加强社会保险业务经办风险内控稽核工作。

2、做好社会保险参保登记工作,配合税务部门做好社会保险费征缴工作。

3、做好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调整和认证工作,确保离退休人员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防止养老保险基金流失。

基本情况

南康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共有预算单位一个,编制数为40人,为全额事业编,实有人数62人,全额事业编编制34人,聘用人员19人,见习生8人,退休人员11人。

四、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收入算情况

2022南康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收入预算额为1507.5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27.19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88%,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81.50万元,增长78%,原因是2022年增加了代发的未参保大集体等生活补助资金。其他收入15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0%,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50万元,上年结转30.34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2%。

    支出算情况

2022南康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支出预算额为1507.5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42.79万元,增长97%,原因是2022年增加了代发的未参保大集体等生活补助资金。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824.2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5%,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19.55万元,增长17%包括工资福利支出584.2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84.3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3.9万元,资本性支出20万元。项目支出683.2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5%,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83.24万元,代发的未参保大集体等生活补助资金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3.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59.34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1487.1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9%,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801.34万元,增长117%医疗卫生支出20.3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45万元,增长2%

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南康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财政补助支出预算1327.1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8%,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41.50万元,增长94%,原因是2022年增加了代发的未参保大集体等生活补助资金,具体为:社会保障和就业1306.85,占财政补助支出的98%,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40.05万元,增长96%医疗卫生支出20.34万元,占财政补助支出的2%,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45万元,增长2%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南康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无政府性基金。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2年南康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2南康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84.3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8.29万元,较上年增加18%,主要原因为单位合并后人员增加,业务量增加。其中:办公费8.3万元、水电费2.25万元、邮电费3.6万元、差旅费40万元、培训费3万元、工会经费35万元、福利费6.5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6.29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南康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政府采购总额20万元,为办公设备购置费用。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2年底南康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没有公务用车。

(九)项目情况说明

  1.子弟学校老师、建老遗属、未参保大集体退休人员生活补助、助保贷款贴息项目

   1)项目概述:一糖厂等子弟学校老师、建老遗属、未参保大集体退休人员生活补助、助保贷款贴息。

   2)立项依据:依据相关文件。

   3)实施主体:子弟学校老师、建老遗属、未参保大集体退休人员、助保贷款贴息人员。

   4)实施方案:按月发放补贴。

   5)实施周期:年。

   6)年度预算安排629万。

   7)绩效目标和指标:确保未参保大集体生活补助、遗属补助、助保贷款贴息正常发放。

   2.离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费项目

   1)项目概述:离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及档案管理。

   2)立项依据:根据财资2015字970号《关于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费收改拨的审核意见》

   3)实施主体:企业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

   4)实施方案档案查询、政策咨询。

   5)实施周期:年

   6)年度预算安排50万。

   7)绩效目标和指标做好我区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档案管理、政策咨询、办公和组织各项活动。

五、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南康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7.4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公务接待费7.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0.016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0万元。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2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含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三)培训支出:反映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附表:

1.《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10.《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1.《项目绩效目标表》


社保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