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年度报告

赣州市南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和市政府办的通知要求,我局对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分析总结,归纳整理,编制了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截止2013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顺利开展。本报告的统计数据时限为201311日至12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在“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南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秘书科,电子邮箱:nankang@jxhrss.gov.cn,联系电话:6605416

一、概述

组织领导情况。成立了由局长刘连生同志任组长,主任科员方平任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下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全力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为进一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配备了兼职工作人员,由局秘书科负责接受日常信息查阅、申请办理工作,负责与市政府有关工作联系。

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情况。我局积极参与了区政府举办的各类培训班。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2013年继续重点公开了以下政府信息:机构职能、领导信息、政策法规、计划报告、工作总结和要点,统计数据和分析;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依据、标准;行政许可的项目名称、政府依据、办理条件、办理程序、办理方式、办理时限;面向公民的服务信息、面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服务信息。

除法律、法规规定不宜公开的外,我局都作为公开的内容,自觉接受社会监督。2013年公开各类政府信息共25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未收到电子邮件、电话等有关申请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我局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的情况发生。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完成较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工作流程不够规范,内容不够完善全面,数量较往年有所减少。针对这个问题,提出以下改进措施:一是规范工作流程。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梳理所掌握的政府信息,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动作。二是完善公开内容。有效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及时性。

2014年,我局创新工作思路,加强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不断地推进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地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稳定大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