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科技体育局 > 工作动态

干货来了!“期末季” 聪明的家长这样帮助孩子

访问量:

    到了“期末季”,孩子们陆续进入到紧张的复习阶段,复习是巩固和强化所学知识必不可少的手段,是学习过程中至关重要的环节。复习中最容易出现的问题有哪些?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一起来看——

    复习没有计划,缺乏针对性

    改进方法:家长可以帮助孩子制定复习计划,基础知识怎么复习,重点、难点怎么复习,作业怎么写、题怎么做,时间怎么分配,都要提前考虑,以免手忙脚乱。另外,最好能和老师保持沟通,随时发现新问题,改善计划。

    忽视作业,不重视课本和课堂

    改进方法:家长可以督促孩子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作业,作业和复习要两头抓,分清主次。

   不重视错题,在同样的问题上“栽跟头”

    改进方法:期末复习的过程中,敦促孩子一定要拿出一定的时间重新去温习错题集。首先把做错的题,再重新完完整整地做一遍。做完之后对照答案,看看自己还存在哪些问题和漏洞。了解了自己犯错的类型,再对症下药,请教同学或老师,及时进行修改和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