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科技体育局 > 工作动态

区教科体系统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访问量:

区教科体系统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月24日下午,区教科体系统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显华主持会议,区委组织部组织一室主任肖小军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上,坪市中学、横市中学、连城初中、十八塘中心小学、龙华中心小学、唐西中心小学、平田中心小学、太窝中心小学、第三小学、第七小学、第七中学、第十一中学、东山中心幼儿园、区幼儿园北园14所学校的党组织书记作了现场述职,其他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刘显华对每位同志的现场述职进行了“一对一”点评。

会议强调

  第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各学校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把提高政治能力摆在更加重要位置,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区学校得到贯彻落实。

  第二,要奋力推进党建质量过硬行动,凝心聚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要持续巩固拓展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成果,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要紧跟上级节奏和形势要求,稳妥推行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党对中小学校的全面领导,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要积极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在落实“双减”政策、提高公办园幼儿占比、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职业教育创特提质上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贡献力量。

  第三,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求,确保各项重点任务有效落实。抓好基层党建,关键在责任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是各党组织书记的主责主业,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今年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梳理的28项党建重点任务,每一项都至关重要。各党组织书记要切实种好党建“责任田”,持续转变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同时,还要继续加大对“三违”、酒驾醉驾等问题的专项整治力度,以铁的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邀请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务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并进行了现场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