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科技体育局 > 工作动态

规范校建管理,提高业务水平南康区校建业务知识培训会召开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学校校建管理工作,规范学校建设项目流程,增强学校安全意识,8月5日,在区教育事业发展中心一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南康区校建业务知识培训会。会议由教科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阳华主持,各区属、局属中小学(幼儿园)分管校建负责人及局发规股全体干部共9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发规股负责人廖文祯对《赣州市南康区教科体系统建设项目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进行解读,并就项目的报备、审批、管理等校建业务知识提出要求;发规股欧阳效强同志就前期手续(规划设计、立项、预算审核、合同审核、招投标、报建、工程量变更等)、资金拨付、竣工决算、竣工备案、资料归档等管理内容进行培训;发规股张保发同志就校建项目现场管理(安全、质量、进度)、竣工验收、民工工资实名制等管理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从预防施工过程中经常出现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

区教科体局高度重视此次培训活动,并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狠抓重点关键,学校校建管理人员要严格履行管理职责,落实建设单位首要责任;二是要加强学习,特别是要尽快熟悉《赣州市南康区教科体系统建设项目管理规定》等相关文件;三是要规范操作,如项目申报、零星修缮项目备案制、学校规划设计和前期手续的办理等要符合规范流程;四是要廉洁自律,学校要认真履职尽责,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时刻警钟长鸣,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真正把校建管理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通过学习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掌握了校建管理知识,规范了学校项目建设工作程序,增强了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大家思想有触动、知识有更新、行动有方向,对切实加强和完善校建管理起到了积极作用。

此次培训会还对学校校建近期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和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