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科技体育局 > 公共服务

一起飞起来!11月9日至11日,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在我区举办

访问量:

一起飞起来!11月9日至11日,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在我区举办

    

   时隔两个月,我区继举办全国第六届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后又迎来一“国字号”体育赛事。11月9日至11日,“圣境山杯”2022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江西赣州站)在赣州市南康区龙回航空飞行营地举办。

    南康龙回航空飞行营地位于龙回镇仓下村布谷寨和坪沙村公主岭,营地距大广高速龙回出口约4.7公里、105国道2.8公里、赣州黄金机场38.8公里、赣州西高铁站35.6公里,交通十分便利。山岭长约10公里,海拔508米,高差330米。经专业人员实地勘察和全国各地100多名滑翔爱好者连续7年试飞,可以确认营地全年风向稳定,风力适合,是中国南方俱佳飞翔场地,拥有内陆动力气流滑翔全国优势地位,是理想的滑翔伞定点和越野飞行场地。

据悉,该营地2021年获评国家航空飞行营地、江西省2020-2021年度优秀飞行营地。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位推动该营地建设,致力于以滑翔伞这一核心资源禀赋与中国赣州无人机产业园融合发展,匠心打造以滑翔伞为卖点、以体育赛事为引流、以旅游拉动消费三大板块,实现体育带动旅游,旅游拉动消费,推动“体育+”赋能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活低空旅游、发展低空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连日来,区委副书记李干东、副区长江晋斌等区领导带领赛事筹备工作专班多次召开现场调度会,加紧推进赛事各项筹备工作。

区领导下沉项目建设一线,采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的方式,日干夜干,加快推进营地建设,用“南康速度”确保高质量完成赛前筹备工作。该营地建有公主岭和布谷寨等起飞场2个,降落场2个,起飞场与降落场循环沥青路已建成,营地杆线已全部落地,指挥中心和比赛场地正在加快建设中。

据悉,龙回镇布谷寨生态优势突出,呈盆形山势、地形独特,是全国少见的理想滑翔场地。此地全年风向稳定、气流充沛,东南西北风均可滑翔,全年可飞天数逾200天,无动力滑翔滞空时间达8个半小时,无动力滑翔飞行高度可达20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