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科技体育局 > 公共服务

《赣南日报》报道:南康区“三争”释放党建新动能

访问量:

《赣南日报》报道:南康区“三争”释放党建新动能

   

   《赣南日报》报道全文如下:

赣南日报讯  “我校‘星火’党建的内涵可以用三句金句来概括:一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二是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三是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近日,南康区龙回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刘佩芸正满怀豪情地对学校党员教师讲解。

这是南康区教科体系统如火如荼开展“争红旗、争标兵、争前列”主题实践的一个生动缩影。争红旗,代表的是各学校党组织“见红旗就要争”;争标兵,指的是所有党员教师要以上率下、树立标杆;争前列,则蕴意着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勇争先。

“都说‘群众看党员、党员看支部’,如果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没有充分激发出来,党建引领将成为一句空话。所以我们在扎实推进市委教育工委‘五大行动’的基础上,转变思路、创新创特,从党组织、党员和党建引领三个方面策划了12项活动,持续发力,推动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南康区教科体局党组副书记康明说。

该区教科体系统的“争红旗”活动,包括党建示范学校创建、支部工作案例提炼、“党建共建日”等活动,以此全面筑牢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争标兵”活动,包括支部书记“三百行动”、党务技能大赛、党员“先锋故事”、思政课教师“大比武”等活动,旨在锻造一支信念坚定的教师队伍;“争前列”活动,主要是围绕“双减”工作有新作为、教育教学质量有新提升、特色学校创建有新面貌、深化教育改革有新突破、体教融合有新成效,不断创造一系列走在前列的工作实绩。

以点带面,全面提升。“争红旗、争标兵、争前列”激励该区全体教育工作者锐意进取、奋勇争先,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2022年,该区教科体局成功举办两场“国字号”赛事——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圣境山杯”2022年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江西·赣州站),先后获评全省“三项文化”教育成果展示先进单位、全省青少年业余训练“十强县(市、区)”、全市中学教学质量综合评价先进单位、全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基层党建工作在全市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动员会上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