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公安交管大队 > 工作动态

暴雨中迎来高考首场考试,南康公安交警为考生护航助威!

访问量:

今天是2022年高考第一天

是学子们开启梦想之旅的日子

南康公安交警投入“护考”一线

护航高考,与学子同行

你们,努力去圆梦

我们,全力来护航

全警出动

大队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现场督导各考点执勤岗点工作,切实为高考顺利进行营造良好环境。


图片


图片


提前净化考点周边环境

各中队6月6日夜间对考点周边交通环境整治,劝离乱停乱放、影响通行的车辆。保障接送考务、考生的车辆交通安全畅通,创造更加良好的考试环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护航高考  交警同行  

6月7日清晨,护航高考的交警已经上岗,适逢暴雨天气,南康公安交管大队抽调精干警力部署到各考点周边道路,采取定点执勤与巡逻管控相结合的勤务管理模式,不断加强考点周边道路的管控力度,同时在考点附近设置路障,提前隔离,既预留通行空间,又保证送考车辆有序停放。按照高考道路交通保障预案摆放交通管制提示牌,方便学校门前机动车、非机动车行驶及停放管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交通管制

在考场周边,交警一边疏导社会车辆安全通过,一边引导高考接送车辆有序停靠。同时,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禁鸣喇叭,减少噪音对同学们的影响,确保考点周边环境安静、安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逐梦路上 交警同行


高考首日,因强降雨天气,导致车辆通行缓慢,部分考生因道路拥堵恐未能及时赶赴考场。各中队接到求助后,迅速启动应急服务预案,及时护送多名考生顺利赴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高考首日,大队全体民警、辅警携手

警容严整、恪尽职守

为莘莘学子们提供了一个

有序、畅通、便利、平安的考试交通环境


高考小贴士:

    1、高考期间预计持续降雨,为了避免因天气和交通影响考试,请各位考生和家长做足准备,提前出门,并携带雨具。防止考试用品特别是准考证潮湿,避免因衣物潮湿引起身体不适。

    2、注意地面湿滑,避免拥挤、踩踏、摔伤等意外事件的发生。

    3、要准备好高考所需要的工具,最好用考试袋全部装好自己的准考证和一些考试必备用品。确定好考场和考试时间,注意考试的每一个细节,正常发挥。

    4、要提前检查送考车辆,确保车况良好。听从交警指挥在指定地点停车,做到“即停即下即走”,文明出行,遵守交通法规,避免发生意外而延误考试时间 。




     赴考路上如发生道路拥堵

时间紧急

考生预计无法按时到达考场时

可向附近交警求助

高考期间文明出行注意事项:

1.请广大司机朋友尽量为考生创造良好交通环境,遇学生过马路要主动停车避让;

2.经过考点附近应减速慢行,严禁乱鸣笛,不要猛踩油门或刹车,公共汽车尽量不使用扬声器,减少噪音;

3.如果遇到考生紧急求助,请您尽量配合,帮助考生尽快到达考试地点;

4.在考点周边,请按交警的疏导停放车辆,不要乱停乱放。


图片

提醒:

遇考点周边道路临时交通管制,要给予理解和配合,服从警察指挥绕行。

为了让同学们有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请途经考点的司机朋友不要鸣喇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