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公安交管大队 > 工作动态

南康区公安交管大队严打交通违法消除动态风险防事故

访问量:

为深入推进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南康区公安局交管大队坚持打击就是防范的思路,通过强化路面管控,严打各类交通违法,最大限度的消除道路动态安全风险,进一步筑牢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基础。

一、严打重点违法。大队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执法整治为抓手,常态化深入开展“零点夜查”、“一盔一带”等专项整治行动,严查严打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超员超速、疲劳驾驶、三轮车和老年车违法载人、不戴头盔等重点违法行为,并联合有关部门和警种,全面延伸加大对占道摆摊设点、占道堆放物品等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各类违章违法行为的治理力度,最大限度地消除了一批道路动态安全隐患。

二、强化路面管控。大队积极联合交通执法、公路执法等部门通过落实国省道错时联勤联动机制,并发挥智能交管缉查布控系统和交管“铁骑队”、治超站点的监控巡查能效,构建立体化路面交通安全管控网络,及时发现处置交通违法、汛期道路积水、行道树刮风倾倒、山体土石滑落路面等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险情,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三、把实乡村关口。大队依托并充分发挥农村“两站两员”队伍、以及“交所合一”和“万警千车下基层”工作的能效作用,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大力加强农村区域重要节点、重点时段和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劝导查纠和道路隐患险情巡查处置工作,并做好群众出行安全宣传提示,严把了乡村道路交通安全关口,切实降低了事故风险、净化了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