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公安交管大队 > 工作动态

南康交警“三大”宣传警示教育助推百日行动

访问量:

为深入推进夏季突出交通违法专项整治“百日行动”,赣州市南康区公安局交管大队深入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大宣传、大警示、大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纵深助推百日行动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开展“大宣传”。大队结合“七进”、“美丽乡村行”、“一盔一带”、“一老一小”、暑期交通安全等宣传主题,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乡镇村落、社区企业和农村集市、主干国省道沿线区域、城区广场和人员流量大公共场所等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向宣传对象广泛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农用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驾驶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酒后驾驶、超员超速、无牌无证、不系安全带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后果,并讲解高温、降雨等恶劣天气出行常识和应对措施,切实提高宣传覆盖面和实效率。

二是开展“大警示”。大队在组织开展“大宣传”的同时,紧密结合辖区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坚持以案说法,耐心分析讲解事故原因,警示广大市民自觉改正交通陋习,杜绝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同时,对辖区发生的典型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案例进行整理,并通过畅行南康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南康交通广播电台等自媒体开展警示曝光宣传,以此进一步辐射提高警示宣传的覆盖面。此外,在辖区所有道路上设置的交通诱导显示屏、交通云广播等载体中不间断播发警示宣传标语,针对性对交通对象实施出行警示提示。

三是开展“大教育”。一方面,大队组织民辅警通过深入企业、社区、村落等地举办交通安全专题讲座、上交安课、播放教育片、摆放事故展板等形式,开展零距离的宣传教育,针对性教育广大市民群众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杜绝交通违法。另一方面,有针对性的邀请市民代表、中小学生代表走进警营参观,切身了解感受交警工作的流程和艰辛,同时组织深入路面一线观摩体味、实践交通行动,进而增强对交管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提高文明交通的积极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