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公安交管大队 > 工作动态

【文明城市建设】还路于民 摸排整治“僵尸车”

访问量:

 所谓“僵尸车”是指车辆长期无人使用维护,落满灰尘,因形似“僵尸”而得名。“僵尸车”长期占用公共道路资源,严重扰乱道路通行秩序,影响市容市貌环境,更给广大群众出行造成不便且有安全隐患。

近期,南康大队对“僵尸车”进行排查摸底,摸排“僵尸车”车辆信息,登记包括车辆号牌、车型、颜色、年检、停放位置等相关信息,并联合城管组织开展清理“僵尸车”专项整治工作。

厚重的尘土、瘪气的轮胎、斑驳破败的车身……在辖区各街道、小区都可以看到这样的“僵尸车”。

交管执勤人员提前对“僵尸车”进行摸排和登记,在“僵尸车”车窗等处张贴告示,提前告知车主,对能够联系到的车主进行劝解,告知其“僵尸车”的危害,并敦促其及时处理这些车辆;对于一段时间后仍未处理的车辆,联合城管部门进行拖移,待联系车主后再作处理。区公安局交管大队还将加大巡逻力度,深入排查“僵尸车”,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确保在日常巡查中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对于长时间未检车、已达报废标准的,或是妨碍道路通行的车辆将依法进行拖离。在此,我们倡导广大驾驶员如机动车达到报废标准,请及时到机动车报废回收公司按规定步骤办理机动车注销手续,不要将车辆一拋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