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公安交管大队 > 工作动态

区公安交管大队扎实开展“护学行动”保师生平安

访问量:

自秋季开学以来,赣州市南康区公安局交管大队结合辖区中小学校交通安全工作实际,切实采取针对性措施,坚持“软硬”并举,从隐患治理、执法整治与宣传教育三方面着手,扎实深化推进“护学行动”,确保广大师生平安出行。
      一是排查隐患,强化整改落实。大队以各中队为单位,分别组织民警联合有关部门深入辖区学校及校园周边进行实地踏勘排查,重点对校园内部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责任落实、校车管理运行以及校园周边道路标志标线缺失、安全设施不齐全等隐患要素进行全面排查。凡发现学校内部安全管理以及校车存在安全风险隐患因素的,一律抄告教育部门敦促限时整改到位;凡发现校园周边道路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及时提出整改建议和措施,并以区道专委办公室名义敦促有关责任部门及时整改到位,切实优化校园周边路面通行环境,改善师生安全出行条件。
       二是牵手部门,强化治理维护。大队积极牵手会同教育行政、城管执法、市场物业监管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严查严处校园周边道路超员超速、不礼让斑马线、车辆乱停乱放、占道摆摊设点等影响师生安全出行的违章违法行为,并通过落实上下学高峰岗定点守护、平峰期巡逻管控、校门口设置护学岗等措施,真正抓实交通秩序指挥维护,有效净化交通环境,多管齐下确保师生安全出行。
       三是加大宣传,强化教育监管。大队强力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派出警力深入校园利用主题班会、家长会等契机,精心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强化学生及其家长和监管人的宣传发动,提高学生及家长对交通安全的重视和监管程度。同时,在日常本着不影响学生学习和学校教学工作的原则,大力推行班级家校微信群推送宣传、学生上下学时面对面提示提醒等形式,让广大学生常态化接受到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此外,有针对性地组织师生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举办大型讲座、邀请师生代表进队观摩、到路口参与文明交通实践等,着力增强广大师生文明交通和安全防护意识,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