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公安交管大队 > 工作动态

开学第一课 南康交警护航开学季

访问量:

新学期开始了,同学们收拾心情重返校园,在学校迎接大家的不止有老师和同学,还有我们南康交警。上下学路上的交通安全成为学生、家长、老师都要注意的重要事项,为了同学们的安全,南康交警早已开启护学模式“第一课”。

一、爱心护学岗守护平安新学期开学,南康公安交管大队部署警力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协助校方保障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用爱心守护学生出行平安。

二、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南康公安交警走进校园,为师生们带来生动的交通安全第一课。通过鲜活的事例教育广大师生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宣传效果,确保广大师生们人人受教育,使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劝导家人在驾乘二轮车时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培养自我保护意识。

三、检查校车安全技术状况开学期间,民警以问题为导向,按照“零容忍、全覆盖、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遵循“从严、从细、从实”的检查原则,与校车安全负责人与校车驾驶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对校车驾驶员驾驶证状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重点排查是否存在驾驶证逾期未审验、违法未处理、校车资质是否正常等情况,同时对校车各项管理台账、工作制度及落实情况、校车外观、座椅、门窗、安全带、安全锤、灭火器、转向系统、制动系统、车灯、轮胎等安全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