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公安交管大队 > 工作动态

区公安交管大队打造模范机关引领助推交管发展提升

访问量:

自开展打造模范机关工作以来,赣州市南康区公安局交管大队把理论武装、目标见效、督导落实贯穿打造模范机关全过程,统筹推进打造模范机关工作向纵深发展,引领助推公安交管工作发展提升,阶段成效明显。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大队坚持理论武装为先,通过常态化专题学、党总支集中学、每周例会学、党支部五日一体活动学等方式,并加强全警学习强国app、江西干部网络学院、交警网校等线上学习考核,使全体党员民辅警筑牢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思想根基,从根本上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牢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并强化理论指导实践,提高队伍工作水平,促使认真履职尽责,在大队上下营造了争当忠诚为民执法服务示范标兵的浓厚氛围。
      二是聚焦目标任务,狠抓落地见效。大队结合日常交管工作实际,聚焦“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目标任务,坚持以党总支为龙头,引领各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通过设置党员示范岗和创新落实“交通事故多元化矛盾化解”、“红绿灯优化配时”、“道路交通组织”、使用机器人审核检测机动车辆、疫情防控先锋队、队伍考核奖惩等机制措施,有力激发了队伍干事创业的能动积极性,扎实推进党建提质、“治堵保畅防事故”等交管主责主业落地见效,切实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三是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大队把打造模范机关工作责任压实到人到岗,并坚持学习教育、对标先进、查找问题、立行整改并举,通过制定落实支部季度考核机制,强化日常督导检查和考核,表扬先进、鞭策后进,确保模范机关打造工作纵深开展。同时,坚持示范引领,通过大队领导班子做好示范表率、以及强化示范支部建设,辐射引领各支部和全体党员民辅警创先争优,进一步推动打造模范机关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