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公安交管大队 > 工作动态

我区国庆假期实现道路交通安全“零死亡”

访问量:

       在为期七天的国庆假期中,赣州市南康区公安局交管大队聚焦“防风险、降事故、保安全、护稳定”目标,坚持全警动员、全员在岗、全力以赴,确保了道路交通安全万无一失,期间辖区未发生一起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事件,取得了未发生一起亡人交通事故“零死亡”的可喜成绩。

一是动员部署到位,领导示范推进有力。大队早在假期之前就对国庆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进行科学研判部署,动员全警提高站位、严格落实高等级勤务要求,并压实职责任务、严肃纪律作风,做到全警上路、全员在岗、忠诚履职。同时,大队主要领导带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参战督战,现场指出纠正不足、协调解决工作难题、示范落实管控措施,表率激发全警凝心聚力打硬仗、真抓实干不畏难、发扬风格讲奉献的担当精神,有力有效纵深推进国庆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二是源头查治到位,隐患清零推进有力。大队早在长假之前就组织对“两客一危一货”、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源头隐患进行排查,凡发现存在运行安全隐患的,一律督促整改到位。同时,充分发挥道专委办公室的牵头抓总能效,组织有关职能部门和乡镇街办强化辖区道路隐患的排查整治,进一步优化道路通行条件,有效筑牢了事故源头防控屏障。

三是秩序维护到位,道路安全保障有力。针对假期辖区国省干道、高速公路出入口、城区和景区、大型公共场所及其周边道路人、车流量大的现状,大队提前排查重点易堵区域点段,针对性制定预案,最大限度将警力部署在路面一线,并充分发挥智能交通系统和路面交通监控的指挥调度监管作用,全力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的指挥、维护、疏导和管控,期间没有发生一起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事件,有力保障了辖区道路的安全畅通有序。

四是路面管控到位,交通违法严打有力。大队加强路面执法管控,采取流动巡逻、岗点把守与“零点”夜查行动相结合的模式,以主干国省道、城区道路和乡村道路为主阵地,全面加大对“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违法载客、非客运车辆载人、无牌无证、驾乘两轮车不戴头盔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最大限度消除路面动态安全风险。

五是宣传提示到位,出行服务抓实有力。大队在抓实传统阵地宣传的基础上,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交通电台、抖音号、短信平台等新型宣传媒介,广泛编发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内容,曝光典型违法和事故案例等,着力提高群众假期出行的安全意识和应对防范能力。同时,借助路面执勤执法、窗口服务等契机,面对面宣传告诫群众外出杜绝交通违法、摒弃交通陋习,并积极为出行群众车辆故障、指路引行、落地核检、迷路孩童等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服务,受到广大群众普遍好评。

据统计,南康大队在国庆假期累计出动警力2000余人次、警车230余辆次,现场执法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368起(其中酒驾87起、无牌无证602起、未戴头盔1462起、未系安全带1039起、超员29起、超速94起、超载42起),为群众提供各类帮助服务30余件次,开展宣传活动12场次直接受教对象达8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