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公安交管大队 > 工作动态

区公安交管大队“四管齐下”冲刺年底事故预防目标任务

访问量:

进入第四季度,赣州市南康区公安局交管大队紧紧围绕事故预防“减量控大”这一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坚持源头管控、隐患治理、路面执法、宣传教育“四管齐下”,扎实补齐短板弱项,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胜”。

一是强化源头管控,严把重点企业车辆关口。以辖区客运企业、有校车幼儿园、危化品运输企业、货运企业、搅拌公司和渣土企业为重点,组织民警联合有关部门单位进行全面排查走访,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隐患,严格落实企业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同时采取数据核查、轨迹追踪、路面缉查等手段,高压促推辖区未及时年检的面包车、货车、危险物品运输车、工程车等重点车辆及时参检和及时处理交通违法,对重点车辆驾驶人的准驾资质、违法处理、年审换证等情况进行严格审查,严把重点车辆及其驾驶人防控关,切实筑牢事故预防“减量控大”重点风险源头屏障。

二是紧盯道路隐患,扎实治理优化通行条件。充分发挥道专委办公室平台的牵头抓总能效,严格督促有关部门单位、乡镇街办认真落实道路隐患治理责任划分要求,针对今年以来四次排查、当前尚未治理到位的道路隐患点段,切实压实治理责任、加大资金投入、认真整改落实,狠抓道路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闭环”,着力增强道路安全防护等级,切实优化道路安全运行条件。

三是突出路面执法,切实降低事故动态风险。大队充分发挥交通安全执法主力军作用,并积极牵手应急、公路、城管、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协作配合,全面加大对道路交通安全的执法管控力度,严查严管货车、渣土车、面包车、二轮车等重点车辆,严惩严处无证驾驶、酒驾、不戴头盔、超员超速超载、违法载人、非法营运、老年代步车和叉车违法上路等易肇事肇祸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严格落实部门联动、区域联动的联勤巡逻机制,加强对夜间和高峰时段、国省道和城区主干路段、低温水雾气候条件下的道路交通安全巡逻管控,及时发现消除路面动态隐患因素,最大限度的降低路面事故风险系数。

       四是狠抓宣传教育,强力推进文明交通行动。以深入推进“一盔一带”、“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七进”等主题宣传活动为抓手,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种宣传形式手段,充分发挥微信、手机短信、抖音、交通电台等新型媒介的宣传能效,积极推动农村“两站两员”队伍认真履职,加强对客货运重点企业场站、重点车辆驾驶人、中小学生、农村留守老人和学生等重点群体的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宣传覆盖率和受教率,着力增强广大群众的文明交通和安全防护意识,切实减少人为事故风险隐患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