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公安交管大队 > 工作动态

区公安交管大队举办交通事故处理工作业务培训班

访问量:

    11月10日上午,赣州市南康区公安局交管大队交通事故处理工作业务培训班在市区一中队举行开班仪式。区公安局党委委员、交管大队大队长张晓峰出席并讲话,副教导员魏日辉部署安排,事故处理中队中队长刘剑明主持,大队各中队事故处理民(辅)警参加。


    张晓峰强调,举办交通事故处理工作业务培训班既是推进落实公安交管规范执法办案工作的需要,也是提高事故处理队伍业务能力水平的需要,更是适应新时期交通事故处理工作形势的需要。

    张晓峰要求,一是要增强职业认同感,充分认清事故处理的职责定位,切实增强职业认同感和自豪感,发扬为民服务的品格、无私奉献的精神,真正激发干事创业的思想内生动力,锻造过硬素养,忠诚履职尽责;二是要提高业务能力水平,要坚持不断学习,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讲究方式方法,增强事故案情研判处置能力,做到紧跟形势、更新理念、熟练掌握事故处理有关法律法规以及执法办案程序规范要求等;三是要严肃执行法纪要求,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纪律意识、作风意识,始终坚持严格、公正、规范、廉洁执法办案,打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交警形象。

    为确保此次培训班取得实效,大队还专门抽调事故处理工作业务骨干组建了培训师资力量,并将围绕事故案件考评、案件办理注意问题、逃逸事故案件现场勘查和证据收集以及侦查破案、把握案件关键环节和提高办案质量、醉驾案件证据收集及办理等项目内容进行全面的培训教育,必将为推进交通事故处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奠定扎实的基础。